开始看的时候很喜欢人物的关系塑造,一集一个神秘事件的剧情也非常吸引我,若隐若现的主线非常具有诱惑力,规则计划引入很多亦正亦邪的角色与故事。这段时期深爱john scott的liv是所有时空里最让我喜爱的版本。
第二季剧情跌宕起来,主线展现出来,平行世界是我可以接受的情节,这种主人公因为某种原因而很重要很神秘的设定也是我非常喜爱的。结尾peter被带走简直不能更赞。
有时间的话,应该好好研究一下前两季中walter、peter、astrid以及gene的有趣互动,以及前几集liv对于john的信任与怀疑。大小九月也是很有趣的人物设计,walter的自我救赎与爱子心切的矛盾很赞,还有peter与亲生父母的精彩的重逢与别离,可惜牵连着后面一大串的解释故事,有些累心了。
第三季开始就不是我所喜爱的那个危机边缘了,两个世界的过多的互相干预让人感到困惑,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个分身,但是因为选择的不同而导致了大到生死的差别,那么他们活着存在活着不存在的后代是怎么用这两个世界解释的呢?不完全的对称无法形成完美的镜面,这个平行分身的理论就存在破绽。
第四五季我只看了故事梗概,时间线与空间线被破坏地体无完肤,我想说我喜欢的是最初的故事:一个怀念男友的金发女警官,一个刚从精神病院里放出来的疯子科学家,一个惹了小麻烦但渐渐步入正轨的温柔高智商peter,一个美丽大方的黑人女警探助手,还有一头奶牛,在地下室解决疑难问题的故事。
我不喜欢故事后来的走向,从第三季开始不喜欢了,在人物塑造上变得混乱,故事时间轴在不断地自我推翻,这让人有些恼火,因为我喜欢最初存在的那个时空,可是在结局它已经消失不见。但是不能否认后面的故事完全是前两季众多铺垫的很好填坑,很庆幸这个故事有一个较为完整的结局而不是半路腰斩,否则我会更纠结。白色郁金香是一个很成功的设计,可惜“做个比你爸爸更优秀的人”这句话好像没有很透彻,银币其实也可以更线索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