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与生命》是美国的作者索尔贝洛所写的,我来介绍一下主要内容吧!
母画眉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永远失去自由的囚徒,她选择了毒死自己的孩子。这是一位母亲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自己骨肉的爱,这种爱的方式奇怪得让我们人类几乎无法接受。
自由是心灵的最高定性。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读完索尔贝洛的《自由与生命》,我们可能会想起黑格尔和斐多菲关于自由的至理名言。也许你会产生这样的困惑:每一个个体都具有追求自由的权力,母画眉怎么能代替自己孩子行使这份权利,毒死自己的骨肉呢?反复回味鸟类专家的解释就会明白,原来这里凝聚着深挚的母爱。这位母亲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骨肉的爱。在它们看来,与其活着成为永远失去自由的囚徒,不如用生命来换取心灵的自由。虽然这种爱的方式让我们人类几乎无法接受,可谁又能否定这份执着的追求呢?
索尔贝洛,是美国着名作家,再创作上继承了欧洲现代主义文学的某些传统,采用现代主义的一些观念和手法,强调表现充满矛盾和欲望的反英雄。1976年,索尔贝洛由于其作品中对人类的了解,反对当代文化的深湛分析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