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老人与海》后感500字作文
《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做失败者,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大马林鱼将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最后大马林鱼因筋疲力尽,被他杀死。他把杀死的大马林鱼绑在小船的一边,尽管鱼肉都被咬去了,但无论什么困难都无法摧毁他的英勇意志。看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平凡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吓倒,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以前,我做什么事只要有一点不顺利,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上几句垂头丧气的话,在学习上,我只要考试成绩不理想就会泄气,可是当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时, 我发现我错了,书中的主人公与鲨鱼搏斗,鱼叉被鲨鱼带走了,他就把小刀绑在桨上;刀子折断了,他就用短棍;短棍也丢掉了,他就用舵把,这种充满信心,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今后,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对,坚持到底,决不退缩。我要感谢这本书,感谢它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知识,感谢它让我懂得了那么多道理,感谢它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我要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信心满满、锲而不舍、永不言败,这就是《老人与海》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