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起
脱离了我的家乡
放弃那无尽的宝藏
……
沉重的歌声扣人心弦。谁能忘记那悲惨的一天—1931年9月18日。
九亿八事变爆发时,驻守沈阳的东北军要求抵抗日本侵略者。但是,蒋介石却坚决下令不抵抗。第二天清晨,日军便占领了沈阳城。随后,日军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东北军十几万人撤入关内。只有四个多月,东北一百多万平方工里的锦绣河山,全部沦为敌手。
面对着史实,怎能叫人不痛心。蒋介石将东北三省拱手让人,使一块巨大的宝藏在日本帝国手中哭泣了多年。在日军的铁蹄下,东奔的三千万同胞过着耻辱的亡国奴生活。
20xx年9月18日,九一八事件xx周年纪念日。当年,人们正在面临硝烟战火。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有回忆。唯一的回忆,永远不会再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记住耻辱,是为了让我们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记住悲惨,使让我们不再经历同样的痛苦。记住仇恨,使让我们不再要同样的眼泪。
耻辱史不允许被忘记,罪恶将永远记住。无论如何掩饰,如何遮住。坚信真理的人们总会站出来见证,指出那份罪恶。难忘九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