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物作文(篇1)
在花的历史里,曾经有过一段这样的历史。这段记载改变了花儿们对生活的态度。
花里,也有种族歧视,美丽的花受人敬仰,而无名小花却只有低头的份。
在花园的中心处有一个小花坛,里面种了很多的花,在正中央有一朵玫瑰花特别吸引人的眼球。此时,这位美丽的“女子”正忙于欺侮她身边种下的一株不起眼的狗尾巴草。
玫瑰花说:“你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家伙,怎么会和我生活在一起,真是降低了我的身份。啧啧啧——”
狗尾巴草只是默默地站在一边,一句话也不吭。可玫瑰花丝毫不放过机会,有继续嘲讽狗尾巴草:“哼,我才不和你这种无名小辈打交道。再怎么说我也算出生于名流世家。而你呢?只不过是一个没地位、像毛球一样的小家伙。”说完,玫瑰花又歪着身子用身上的尖刺往狗尾巴草身上扎,痛得狗尾巴草直流泪,嘴里念叨着:“妈妈,你在哪儿?救我!妈妈……”
老天心疼地流下了眼泪,雨水不停地击打在狗尾巴草身上。此时,玫瑰花正享受在爱慕者遮雨的叶片下,她淋不着雨,所以在一边讥讽着狗尾巴草。
远处传来一对父子俩的对话。
“我的宝贝儿子,下雨了,妈妈今天在家里为我们准备了许多好吃的,我们赶紧回家吧。”
“不,爸爸,先别慌回家,我想到前面的花坛把那朵美丽的玫瑰花也摘下来,送给妈妈。”
小男孩手里早已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花,他停留在花园中心的花坛边。正要把手伸向花坛中央,玫瑰花眼看就要被摘走,惊慌地哇哇乱叫,这个时候,她的那些爱慕者都不见了踪影。狗尾巴草瞪大了双眼,嘴里喃喃说道:“玫瑰花,她很怕失去自己的生命吗?也是,她那么漂亮,光彩照人;她又那么有地位,一呼百应,她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做,需要很多时间,我应该帮帮她!”
狗尾巴草通知风姐姐和草哥哥帮助她到小男孩的手里去。小男孩的手渐渐逼近狗尾巴草大叫一声:“快!”,风姐姐使劲吹气,草哥哥借助风力奋力把狗尾巴草推向小男孩手里。小男孩看见了狗尾巴草,揪着狗尾巴草的绒毛,笑呵呵地看了一眼玫瑰花,就转身和爸爸一起回家了。
玫瑰花被眼前的一切所惊呆了,她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狗尾巴草,我不该那样。”就加入了和众多花儿的哭泣中去了。老花神一边落泪,一边为狗尾巴草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