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四年,稍纵即逝,在与老师的四年朝夕相处中,或许会说“无数”次的“老师,你好。”但是在此时,在此地,我却想再向老师道一声:“老师,你好。”
-------题记
望眼四年前,当我还是一名刚刚升入中学的稚嫩的孩童时,就对老师有了最深刻的认识,还记得下雨时老师送来的一把伞;还记得老师细心的叮嘱:“多喝水,别感冒了。”还记得取得好成绩时,老师脸上的会心的笑;还记得……这些都是一些小事,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心底里留下的最美好的回忆。
七年级,初中阶段最美好的时段,每天都是无忧无虑的,老师的叮咛仿佛转移到了学习上,上课时的一句“听懂了吗?”却可以让我们感到老师的细心,面对着老师对不完成作业的同学的责骂,我们便只能皱一下眉头,因为我们知道,老师是为我们好的,下课时,老师便会和我们在一起“谈心”,或许只问一些琐碎的问题,但是对话中老师时时透漏的关爱却沁入人心。
八年级,这是初中生活的转折点,也是繁忙的一年,老师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考试的失误,或许换来老师的一声责骂,但那证明老师对你还是重视的。上课的交头接耳,或许换来老师的一声训斥,但那是她怕你听不清只是点而做的关爱的举动,就在老师的呵护下,我来到了八年级下学期,不曾想到,一场大病竟让我离开了熟悉的老师,来到了新的班级,遇到了新的老师,才让我发现原来每个老师都是这样,将无私的爱献给每一位同学。
九年级,辛苦的一年,从刚升上九年级到现在,我时时刻刻都沐浴在老师的爱河中,老师的叮咛也遍布各个方面,学习、健康、体育,似乎都是老师关注的焦点,还有一百天,似乎很短暂,但是老师们却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哪怕是多做一道题,多背一个单词,这样的机会都不会放过,望着老师紧张的神情,我们便只有以我们的行动来回报老师。
老师你是爱的使者,梦的引导者,知识的传播者,在我们前行的路中,老师是重要的一部分,在未来的路上,老师永远是我们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