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弹钢琴的作文
每到周末,我都会自觉地练琴。弹钢琴就像是在表达情绪,可以帮你表达喜、怒、哀、乐。
一开始,老师让我认识最基本的音符。我记得这个音符却不记得那个音符。老师就说:你看,这是五线谱,每一个音符都有它的家。你只要记住这个音符的家住在哪,你要弹的是哪个音。这样,你就不会忘记了。我听了老师的话,决定试一试。我把在五线谱上最下面的音符弹出来,并记住了它的家在哪。果然,这样弹简单多了。老师又教我弹音阶,可我总是觉得音阶太枯燥了,根本就不想弹。老师对我说:弹音阶要注意强弱,就像上楼梯下楼梯一样。如果你的钢琴基础一直停留在这里,那你就学不了新课。我听完老师的话,觉得老师说得对,于是我继续弹钢琴。弹着弹着,我突然弹得磕磕巴巴。老师见我一直弹不好这首曲子,就让我每天过来弹这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