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了,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任我“挥霍”,在这么长的时间我想想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呢!看着对面的古筝老师在教小孩上课,我想我也可以教小孩弹钢琴啊!虽然我的学艺不精,但是教教小孩还是可以的。然后我就开始我的教学计划,因为我没什么经验也不可能开一个暑假培训班,所以我就想到了我的表妹。我可以试着去教她!
我第一次去教别人,所以刚刚开始也是蛮紧张的还有些激动。第一天我先教了表妹认琴谱,还有一些最基本的指法,让表妹对钢琴有个基础的了解。经过几天的训练一些简单的指法练习,虽然比较枯燥无味,但是表妹学得很有兴趣她总是让我教她弹曲子,我便开始教她一些简单的曲子。表妹不太喜欢认琴谱,总是依赖我帮她认谱,甚至她喜欢拿笔写下来,我想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所以我都不告诉她,让她自己一个一个认,慢慢的她开始自己认,虽然认得都很慢,但是等弹出曲子时,她显得很开心。她有时也会想偷偷懒,弹钢琴就需要静得下心,再加上天气的炎热,她也会不想弹。这时我就会鼓励她说到时能弹一首好听的曲子让别人多羡慕啊!我想想又会坚持弹下去!现在表妹能弹一些简单的小曲子,我心里也小有成就感!
这个暑假我也体会到了做老师的感觉,觉得能让别
别人学到自己学的东西然后弹出来特别的有成就感。我觉得做辅导时,自己要自信,相信自己,让她觉得能从自己这里学到东西,让她听我的决定!我想以后也许我也会从事这项事业,然后做了一班的学生听我上课,那是多幸福的事情啊!我觉得做老师首先要有耐心,不管学生多调皮、多笨,你没有权利去抱怨什么,因为这就是你作为老师的职责。老师就是学生的榜样,就是引导者,让学生走上正确的轨道。
并且作为一个音乐老师需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我们的专业就是“音乐”和“教育”结合在一起,自己热爱音乐,才能潜移默化的感染学生,让他们也有学习的兴趣。而且要注意教学的方法,怎样去让学生更容易接受,且更不能用暴力的行为让学生学习,必须要有耐心和细心的教诲。都说老师是圣洁的,小时候老师常常让我们写自己的理想,我总是写做音乐老师。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也很喜欢小朋友,所以常常说自己要当音乐老师。而且作为音乐老师要大胆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激发同学们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