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早晨(一) 这星期上的校级教研课《早晨》是北师大版第七册最后一单元的一篇课文。本诗作者为我国着名诗人艾青。艾青一贯的特点,即采用鲜活的口语入诗,看起来平易朴实,读起来顺畅和谐,是读者驰骋想像力和诱发思索的艺术载体。这首诗也具有这些特点。《下雪的早晨》是艾青写的一篇富有童趣的抒情诗。这首诗共三节,描述了宁静的早晨,雪花飘飞,“ 我” 的思绪随着雪花飘飞得很远很远:想起了夏天树林里的小孩天真、活泼时喜悦心情和期盼之心。从诗歌的字里行间无不感染着我们,让我们也想起了童年美好的时光,同时也能深深感受到作者艾青对童年的眷恋。诗人假托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夏日里在林中无忧无虑地玩耍,通过对这个小孩的描述,表达了自己对美好纯真生活的期盼向往。全诗语言精练,形象生动,寓意却很深刻。小孩是这首诗歌的主要意象,诗人通过对他的可爱形象的回忆描画,将自己的美好情感熔铸于其中。 教学后我认真对这堂课进行反思。本堂课有好的方面也有做的不足的方面。好的方面:带着自信与激情同学生一起走进课本,一起感悟诗歌内容。教学井然有序的开展,教学重难点突出,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我注意启发学生的想像和联想。在第1 小节中,引导学生观看雪景的相关课件,想像飘雪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引生入境。读第2 小节时想像孩子在树林中玩耍的情景,感受孩子的可爱和童年趣事。读第3 小节时,请他们想像这个孩子是谁?诗人为什么会在这个下雪的早晨想到他?同时也注意指导学生的朗读,采用自读、配乐集体朗读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感悟诗歌的语言美。 不足的方面:虽然在教学中注意启发学生的想像和联想,但是在学生展开想象汇报时,师分析过多,若是让学生在有了想象和感悟后再读诗歌再感悟,效果会更好些。教学时所设计的问题过于表面,学生回答后应追问学生原因,将问题深入下去。对学生的评价太少,很多时候只是重复学生的回答。 通过这次的汇报课看到了自己进步的地方,也看到了不足的地方,在以后的教学中尽力做到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早晨教学反思(二) 第六课高尔基的《早晨》是一篇很美的写景散文,文中多处利用了比喻、拟人的写作手法,使文章生动形象。课后有一篇小练笔,让学生记录下自己眼中的清晨、黄昏、雨后的景色,我把这项作业留在星期天,提示学生可以先搜集一些描写清晨、黄昏、雨后的文章做为参考,也可以把书中的用 查看全文>>>
时钟敲响,骄阳升起,凉风吹荡。在这一天最惬意的时候,赶紧起来,看看这一片蔚蓝的天空吧,它给了我们无尽的希望,早安!
无论你今天要面对什么,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就坚持下去,给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早安!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坚强,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坚强别无选择。早安!
把昨天的疲惫让梦带走,让今天的激情与风交流,伸出你的手,握紧我真诚的问候,为你在新的一天加油!祝早安!
予友人诚心,给己真心,生活便可安心;予仇人宽心,给己静心,做事便可放心;予爱人专心,给己恒心,爱情生活便可甜蜜清心。早安,朋友!
人生就有许多这样的奇迹,看似比登天还难的事,有时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别就在于非凡的信念。
曾经输掉的东西,只要你想,就一定可以再一点一点赢回来!如果你想收获更多,那就从这个清晨开始努力吧!早安!
我想做你床边的闹钟,用最清脆的声音把你从梦中带出,领略早晨的光景所以我用短信向你道上早安,愿你一天都美满!
让风吹走你的忧愁,让雨洗掉你的烦恼。让阳光带给你温暖,让月亮带给你温馨。让友情带给你快乐,让爱情带给你幸福!让我的信息为你今天带来好运!呵呵,该起床了!
喂!该起床了,别睡了,快变成小猪了,哈哈哈哈哈~~,我想你了,快起来让我见到你!
尊敬的中国移动用户,您已经成功定制了清晨闹钟业务,每天5点我们会准时打扰你直至您起床,退定业务请回复"我是猪,我要睡觉,我不起床"
大天大亮,催猪起床,饲养员来看猪,猪还在床上!
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希望,给自己一份爱、一份温暖,只为今天快乐,不为昨天烦恼,自己照顾好自己,我的朋友。早安!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叫上朋友多出去走走。带上笑容,带上祝愿,发条短信给真心的朋友。时间常有朋友不常有,用常有的时间祝不常有的朋友,快乐常有!早上好!
睁开你的眼,我用温馨送你声早安;抬起你的头,我用快乐与你握个手;穿上你的衣,我用祝福伴你赢胜利。早晨快乐!
开封府组织烧烤。展昭:肉我包了。公孙策:烤具我包了。王朝:蘸料我包了……包拯:那本府包什么?包黑炭啊!
我们要相信,每件事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说明还没到最后。你好,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