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占据语文试卷分值的很大一部分,写作考察学生运用语文知识的综合能力。为了写好作文我们不妨多看看别人的佳作。不会写作文,到底要怎么办?下面是我们精心为你整理的“作文学校的生活”,还请你收藏本页以便后续阅读。
作文学校的生活(篇1)
秋风瑟瑟,新的学期开始了。
已经整理好着装了。挺直的腰板,端庄的神色,脚下的一对鞋子走的时候发出“嗒嗒”的响声;他留着刘海发,面带着笑容,眼边有很明显的一颗泪痣。
他走进了教室,坐在了一个旁边没有人坐的座位上。他神情很是端庄,似乎也是位学霸吧。他来得很早,连老师都还在办公室里忙着,教室里也没有其他的人在那儿。要么还在下面熟悉着坏境,要么还在宿舍里整理着内务,要么早去球场打球去了。他两手揣着裤兜,站在窗边的一旁,禁不禁地踮了一下脚尖,向外面长舒了一口气。
“早啊,同学。”
“嗯,早上好,同学。”
这是第二个在教室里的人了。她是个女生,留着短发,萌萌的脸蛋上红彤彤的;走起步来很是轻盈,看得出来她今天的心情很是不错了。她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蓝色的书包,很是符合她的兴致。
他冲她笑了一笑,转身又回头望着窗外去罢。
渐渐地,同学来得渐渐都多了起来。
大家都来满了。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声音很吵杂。有的同学在自己的座位上还发着呆,想着什么;有的同学已经和自己的前后左右都认识了,大家开始熟聊起来,聊聊自己考进学校的分数,聊聊自己的小学,自己的暑假;有的同学却都拿出练习册了,这也是让一些同学哭笑不得的。大家各干各的,什么都有罢。
一会儿,班主任走进教室了。这是一位女老师,长长的头发显示出她还是一位少女的姿态,眼前架着一副眼镜;身材苗条的她,脑袋里不知道装了多少的智慧和才干。
“大家好,我是吴子瑜,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
话音刚落,台下已是议论纷纷了。有的同学知道这位老师的一些“底细”吧,在前后左右“大肆”地议论着,有的同学不知道这位老师的来头,但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吧。
“老师,我见过您,在学校的报告栏里见过,听说您是高才生,省师范出来的,还得过全国大奖呢。”
这清脆的声音来自于一位男同学,他个子不是很高,但却很有灵性。经他这么一说,原本已经安静下来的教室又有讨论声了,不过很快,讨论声都消失了,大家把目光集中在了老师的身上。
“这位同学的观察很仔细呀,居然在到校第一天就看到学校的报告栏,还记得我了。相信我们以后一定能成为好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