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至今仍然喜欢读《李白诗集》,我喜欢沉浸在诗词的海洋中,值得庆幸的是在大学中自己选修了《唐宋词鉴赏》,但依然更倾心于读李白的诗词。   记得我们从咿呀学语时就接触到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明静醉人的秋夜意境么?记得“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似乎寄托了作者一片情意的滔滔江水么?记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那从云端飞流直下,临空而落势不可挡的瀑布么?记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么?记得……   李白,大唐诗史上最亮的一颗星,他传奇的一生,被无数人传颂;他豪放飘逸的诗句,被无数人吟咏。在那个空气中也弥漫着诗香的时代里,缔造出这位超然的诗仙——李白。无论是在仕途做官还是过飘荡四方的生活,他总是用满腔的热情、自信、乐观、豪迈讴歌自己的理想,追求着他充满浪漫主义的生活。李白的诗,想象丰富,激昂奔放,富有浪漫主义精神,他的诗讴歌理想,抒发悲愤,蔑视权贵,追求自由;揭露现实,抨击时政,情绪起伏,充满矛盾。   自信、豪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是李白怀才不遇而又渴望用仕的有感而发。李白出生在盛唐时期,他到处游历,希望结交朋友,拜谒社会名流,从而得到引荐,一举登上高位,去实现政治理想抱负,然而却一直未得人赏识,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他发出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感慨,继续广泛漫游,最后终于得到吴道士吴筠的推荐,李白被招至长安,供奉翰林,文章风采,名震天下。后来,李白的才华受到唐玄宗的赞赏,李白42岁时,得到唐玄宗招他入京的诏书,异常兴奋,这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把诗人得意的神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同样,我们的生活也需要他那样的自信豪迈,只有自信的人才能体验出人生的内涵。他的自信让我想起了乔·吉拉德的故事。乔·吉拉德——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世界销售第 查看全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你知道这首脍炙人口的诗是谁写的吗?他就是唐朝大诗人李白所作。今天,我读了一篇《李白》的故事,知道了许多李白小时候的趣事。
李白小时候是一个性情活波、好动,经常坐不住的人。有一天,他趁先生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手里拿着一根铁杵用力地来回磨。李白好奇的问:老婆婆,您磨这个干什么?老婆婆说:我要把它磨成针。李白说:铁杵磨成针,那得磨到什么时候啊?老婆婆回答到: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总有一天会摸成针的。李白一听,恍然大悟,这和读书不是一样的吗。只要天天认真地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总有一天会把天下的好书读完的。他对这几天来自己的行动扪心自省,他决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再也不偷偷跑掉了。由于李白的勤奋努力,终于使他成为一位著名的大诗人。
现在,正是我们读书的好时光,要像李白一样具有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有这样,才能终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