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我很喜欢读《爱心树》,反复读了好几遍,故事是这样讲的。
从前有一个男孩经常到一棵大树下玩耍,每天都会跑到树下采集树叶,给自己做王冠,想象自己是森林之王。他常常爬到树上在树枝上荡秋千,吃树上的苹果,和大树捉迷藏,累了就在树阴里睡觉。大树很喜欢这个男孩子,陪男孩一起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男孩渐渐长大,他经常来向大树要东西,大树都很高兴的满足了他的要求。后来男孩来看大树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来找大树,大树把果实,树枝,树干都给了他,帮助男孩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愿望,直到最后大树只剩下一个树桩,但是大树仍然很快乐。后来这个男孩在外边累了,依偎在大树旁休息说心里话。大树仍然陪着他,给他依靠。
我认为大树像妈妈,男孩就是妈妈的孩子。孩子小时候只会索取,不懂奉献。妈妈只会给孩子东西,却不要求孩子回报。我觉得所有的妈妈都很伟大。我想等我长大了,要对妈妈好些,让她开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