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规则读后感 读了《美丽的规则》这篇短文,我感受到了外国人的自觉。 这篇短文讲了作者乘车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出发,赶往菲律普岛看企鹅归巢。在路上,作者看到摩托车散场后,所有车辆在没有警察监视的情况下,自觉的遵守了交通规则。 如果是在国内,一旦没有警察和监视器,车辆便横冲直撞。从中我看到了外国人是非常自觉的,即便是只有一条禁止跨跃的白线下,也没有一个聪明人去破坏这样的秩序。而且这里是荒凉的澳大利亚最南端,完全可以忽视这条白线,而外国人却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这篇短文使我想起了上个星期爸爸带我回径山路上看到的景象。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在我们前面横冲直撞的车辆全是100码以上的速度,在快到104国道收费站时,刚才横冲直撞的车子立马变得规规矩矩,可我们过了104国道时,也就到郊区了,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主又把油门踩大了,速度比刚才还快,一会儿往左开,一会儿往右开,吓得爸爸开在最旁边,不敢加速。这些车主全都是做做样子,一旦没人看着,认证还会来遵守交通规则呢?所以,到现在,为大家安全着想的遵守交通规则这几个字还未完全融入中国人民的心。 在这篇短文中,我感受到了外国人的自觉,并从那条流淌的车灯之河中,看到了规则之美、人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