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的美丽】是让我有感触的一个故事。它讲述了作者他们驱车去菲律普岛看企鹅归巢的美景。谁知这个岛上正在举行一场摩托车赛。因为这条路只有两车道,身为中国人的作者认为塞车是必然的了。但是从北往南的车只有我们一辆,而从南往北的却有上千辆。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双方的车子却依然行驶的非常顺畅。造成这种失衡的场面,只是因为车道中间一道毫无约束力的白线,而且还是在没有警察、没有监视器的情况下的。
文中那条淡淡的画在地上的白线,却深深地划在我的心中。之所以我们身边总是会出现试图破坏规则所谓的聪明人,我觉得是人们没有了解规则的真正意义。其实,规则就像一张网,但你被迫无奈才收着这些规则时,那这张网只能是让你感到被约束、不自一由的蜘蛛网。但你因为珍惜自我、尊重别人而守规则时,那这张网对你来说,就是最坚固的保护网。但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时,你会觉得守红灯是天经地义的。然而,在偏远、冷清的街道上,你是否也能心平气和的等待漫长的红灯?但你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一精一彩有趣的课时,你会觉得守纪律是自然而然的事。然而,在没有老师的自习课上,你是否也能聚一精一会神的珍惜时间、自我学习吗?所以,要想真的感受到规则的美丽,你一定要认识到,所有的规则都是为了保护我们为目的的。
让我们守着心中的那条白线吧,让规则自然而生,那和谐、美丽一定会自然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