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倾听生命》,这书使我感悟到:生命是个奇迹,它是脆弱的,但我们的品格可以坚强。生命如此宝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重新再来,所以我们都要爱护自己宝贵的生命,许多人因救人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他们却永远印在人们的脑海中,视他们为英雄,为榜样。
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退却,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应当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只要认真、坚持、奋斗,我们一定能够获得成功。生活中对于弱者,不能轻视嘲笑他们,要给予他们关爱与帮助;对于生活中的强者我们不能过度地羡慕,而失去自我,我们要记住,通过自己的努力做我们自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的生命都是爸爸妈妈给的,我们珍惜生命就是对他们的尊重,学会享受生命,让人生活得精彩。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的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没有任何的偏差,生命好比鱼和水一样,一旦鱼儿离开了水,它就会很快的失去生命,生命有很多的理解,世界万物都是有生命的,万物都是有灵性的,无论对于人类还是对于其他的生命,都是向往美好的生活,生命是美好的象征。
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所以,我们保护生命、珍爱生命、爱护生命。大家想过生命是什么吗?生命其实是自然,赋予我们的权利、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可以用来倾听,只有细心的人才能听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宝贵,生命的所在。生命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生命,让我们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倾听生命的成长,当作一个新的起点,追寻我们成长的足迹,这会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
生命是一张单程票,告诉我们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珍惜生命,让生命充满爱。这些章节让我感悟到人生的意义不是简单的活,而是让我们精彩的活,做个品德高尚、灵魂纯洁的人,生命虽短暂,但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可流芳百世的。
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失败要敢于面对,不管从客观、主观上都要从中认识,不要怕,找出根本所在。分中分析原因,对诊下药,战胜它,取得最终的成功。只要努力,不放弃,持之以恒,我相信一定能成功,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倾听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