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讲述了小男孩虽然看不见,但在母爱的鼓舞下,世界变得如此美好。
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塑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他母亲并没有说什么,还是很安详地捡着石子儿,微笑着,只是递的节奏也慢了下来。(母亲递给儿子的不只是石子,更是一份关爱、希望、鼓励、信任)那位妇女坐在草地上,从一堆石子中捡起一颗,轻轻递到孩子手中,安详地微笑着。(母爱对孩子的爱就是会这样不由自主地流露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笑容,乃至每一个眼神中。)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不仅是人类,动物的母爱也惊天动地、感泣鬼神。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她能融化冰川、净化心灵、蓬勃生机。她以博大的襟怀哺育生命、呵护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