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越过门槛,越过脸颊,越过头发,越过整个身体。
当我们在洗碗时,时间从碗边溜过,但我们在走路时,时间从我们的脚边溜过,当我们还在玩的时候,时间从我们的生命中又拖走了一部分,时光啊,你为何不留下来等等,等等那些懒惰的人,那些无所是事的人。
夏天的夜晚又吵闹,又枯燥,在路边坐着的老人手中拿着把扇子哗啦啦地扇着,蹲在地上的狗嘴里舌头已经藏不住在外面滴口水,这时的我在院子里端起凉凉的铁盆,接了一盆刚从井里抽出的凉水,毛巾一扔,沾两下,一扭一扭,啪的一声铺在脸上,那种凉意让我感觉在冬天的冰场,当我正在沉迷于这种感觉的时候,隐隐约约的听到了现在的那些会叫的车在街道穿行,我没有去外面看,但是当我正准备换水时,听见咣当一声,我就什么也不顾的跑出去,看这儿看那儿,谁知在十字路口处有一辆车和一辆轿车相撞了,当时我看到那场面时,我的心都凉了,被吓了一跳,人都被撞飞了很远,地上全部都是血,我没敢再看,我就缩出了人群越来越远,我走路两条腿一软一软的,我就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捂着脸,眼泪慢慢的流了出来,心在不停的跳,像跳跳糖一样跳个不,看着路边的小草,它正在努力的生长,又嫩又绿,心想:它生长的多好啊,就在那安安静静地生长,你说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他这棵小草一样安安静静的成长,反而误入歧路,走歪道,就因为每天都无所事事,就在路上骑着那鬼哭狼嚎的车在街上瞎溜,时光你为什么不在他们骑过去后,再把那辆车跃过去,虽然他们不上学,学的不好,很早入社会,可你也不至于把他们的命都拿走吧,毕竟是孩子,现在还年轻,是他们在上学时的懒惰,不想上,因学习的太麻烦,就学吸烟,喝酒,然后被发现逐出了学校,学一些外面的东西,跟那些风流人物一起,今天去ktv,明天去网吧,后天去夜市,下一星期染头发,一天一个色,他们现在虽开心,但当别人上学时心里却烦得不得了。
岁月,当你能慢些等等他们时,他们就不会误入歧途,就是因为你太快,他们就会跟不上节奏而停止了对学习的念头,也停止了上学的念头,学坏,如果时间你能慢些,他们将会感谢你善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