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如今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不能再像曾经过年一样就等着收过年钱,长大了不仅仅要表现在年龄上,更要表现在我们的行动上。于是今年我决定送父母一顿自己亲手做的饭,让他们感受到我的成长,赶到欣慰与温暖。
这段时间处于年终,爸爸妈妈的工作都特别的繁忙,于是中午饭便没有足够的时间做。我便是在姥姥姥爷家解决中午饭,爸爸妈妈则只能在食堂吃。
食堂的饭菜固然完全比不上家里的,于是我准备为爸爸妈妈做一顿中午饭。那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提醒了爸爸妈妈中午要回家吃饭。爸爸妈妈的脸上固然是有些吃惊,但是还是笑了笑,我想他们明白我的意思。
首先去超市买菜。复杂的饭菜我固然也不会,只能做些比较简单的,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只要是用诚意做饭,我相信会有美味可口的饭菜的。在超市我发现我完全不知道每份菜应该买多少,只能凭着感觉。我现在也才明白其实买菜并不是那么容易,我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每天下午下班本来就已经很累了,还要到超市买菜,想着什么样的饭菜合口味又营养,拎着重重的口袋去挤公交。想到这些不禁心里有些难过,我已经成年了却没有办法为妈妈分担这样的辛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买完了菜,回到家便正式开始了为父母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