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不知你们是否知道“环保创模”这个词的含义呢?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这可是今明两年包头市的一件头等大事,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虽然我们经常把它挂在嘴边,可是,你真的能理解吗?大家都知道,环保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将“环保创模”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心底。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踊跃加入环保创模行列,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环保创模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主动地保护环境,一起投身到环保创模的队伍中来。为此,我要向同学们发出环保创模誓言:
要争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积极倡导和弘扬生态文明观念,从小事做起,点滴节约,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吐乱丢口香糖,倡导绿色消费,使用环保产品,少用一次性制品,杜绝“白色垃圾”,自觉践行低碳生活;
要争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伤害树木,不踩踏花草,还应该督促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人,爱护地球生物,拒食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要争做生态环境的守卫者。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共同维护环境,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同学们,包头是你我共同热爱的家,让我们同心、同行,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环保创模活动,人人树立文明形象,个个争当环境卫士,建设绿色家园,让山岭更清更绿,让清水长流不休,让蓝天蓝得更透,让环境更美更优,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创模同心,与环保同行,用我们的双手放飞绿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