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烟雨中的江南美景的作文(篇一)
江南,美丽的水乡,小桥、流水、人家,好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很小的时候就听妈妈说在江南读书的事情,扬柳、轻风、细雨,还有那句“烟花三月下扬州”,使许许多多的名人雅士把江南的人景事跃上了书画。我慢慢长大,虽然记忆并不清晰,但江南朦胧的烟雨还是在我稚嫩的心上留下了如水墨画般的淡雅的痕迹。
妈妈带我重温她的记忆,重游江南烟雨。我住在临河的房子里。房子是木结构,房子历经年代的洗礼,踩上去还有“吱呀”的响声,但干净、整洁。最令我惊喜的是推开窗户,窗户下是静静的小河;凭窗而眺,独具特色的江南景色小桥、流水、人家尽收眼底。
每天清晨,撑船的大叔总是绕到我的窗前,叫着“ 寂子!起床啰!”我便一骨碌爬起来,拉上哥哥,一起撑船去了。大叔在船尾轻轻摇着桨,我坐在船头,摘一个莲蓬,采几朵荷花,一路玩着。有时候,我挽起裤脚,把腿伸进水里,调皮地拍着水花。哥哥装着凶狠的样子唬我:“小丫头,坐稳啦,小心掉到河里,河底可有专吃丫头的水怪呢!”我便转过身,对他扮个鬼脸,继续拍打着水花。大叔和哥哥都笑了,我看着水中的倒影,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