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写人写事作文 篇1
水滴因为坚持而穿石,花朵因为坚持而绽放,平凡因为坚持而伟大。
——题记
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我总能获得一份惊喜,一份欢乐……但去年在香港尖沙咀的所见所闻,却使我难以忘怀。
相遇·那天黎明的街道
酒店楼下总坐着个老头儿,推着辆破破烂烂的小三轮车,上头盖了一块蓝色的布,里面鼓鼓囊囊的装着什么。一天清晨,我去酒店楼下散步,一眼就望见了他。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端详他:应有五十来岁,皮肤黝黑,布满了皱纹,一双杏仁般大小的眼睛有些浑浊,他的手上的皮肤皱巴巴的,粗糙得像树皮,好像一碰就会脱落似的。我望了望他,他也望了望我,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笑容。一连几天,他都坐在那里,倚着他的三轮车。
交易·“不为人知”的秘密
来香港的第四天,我又去楼下了,正巧看见一个女人正拿着一个空的酒瓶子要给这老头儿。我朝他笑了笑,走到他旁边。女人好像嫌他出价太低,不肯卖,嘴里还嘀咕着些什么。眼看她要走,老头叹了口气,用那粗糙的大手摩挲着头说:“好吧……好吧,你说多少……就多少吧!”女人一听,脸上马上现出一副窃喜的神色。老头慢慢地站起来,用那粗糙不堪的手,从小腰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钱,交给女人。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他那用布掩盖着的三轮车里到底是什么,难道都是他高价收来的酒瓶子?这老头不会要造假酒吧!没这个酒瓶子就没了呗,还坚持要花高价买回来,这不是猫腻是什么呀?我立刻对老头的好印象全然消失,赶紧加快脚步走了。
坚持·滴水穿石的信念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我在那老头常坐的街道边,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老头在那儿,铲一堆酒瓶的碎片。这不是前几天的酒瓶子吗?这令我疑惑不解了。我快跑过去,问他:“怎么啦,好好的酒瓶子干嘛要摔碎啊!这可是你花了高价买来的呀!”他憨厚地看着我,笑了笑说:“哎呀,这不好多人造假酒嘛!我把瓶子摔碎了,他们不就可以少造一瓶嘛!”我一瞬间,突然愣住了,不禁问自己,原来是这样吗?”他顿了顿,叹了口气,又说道:“两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人老喽,不中用了,也只能为社会做这么点事儿。坚持吧……”现在,我终于明白那辆三轮车“不为人知”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