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密码读后记
藏地密码这部小说气势恢宏,围绕藏獒、香格里拉、藏传佛教密宗、藏史、商业发展、探险、偷猎故事情节惊险曲折,人物形象丰富多样,个个性格鲜明,形象刻画入骨到位,仿佛每一位都站在眼前,他们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都如身临其境般的熟悉。卓木强巴等一行人为追求梦想而九死一生处处致命的环境没有使任何一个人放弃。
人生就是一场探险,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将会遇到什么,只能向前不可后退。这使我想起高二时看过的一场电影《阿甘正传》中妈妈所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你将吃到什么,生活需要谨慎诚心认真地对待。2007年永远过去了,20岁的男生今已26岁,人生中的生离死别也算是体验过一些了,从2001年14岁开始祖母去世,2008年8月6日祖父去世,2013年9月13日二叔去世,老家人因为癌症而远离故土。与家人长时间别离也已有几年了,总是聚少离多又不和睦这使我一直单个人生活,不知不觉中竟又自然起来,想来人生本来就是要一个人过的,十七岁之前是父母姐姐们陪我过,十七岁之后一直是我一人过。
父母只能陪我过三四十年,从小一起长大,在一个桌上抢糖果的姐姐们在出嫁之前也只陪我渡过了童年少年十多年,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也就不多见了,姐弟之间的话渐渐少了起来了,久而久之竟无话可说,仿佛陌生人了。以后结婚了,妻子也只是陪我走完下半生五十多年而且三十年内有十五年在工作岗位上不与我见面,夫妻形影不离双宿双飞只是美好的爱情传说,更何况当今的社会难有真情在了。我的孩子们我也只能陪他们到二十岁,人的一生大多数时间是自己独处的,总得给自己找点乐子做。
当自己到了耄耋之年坐在冬日太阳下感觉暖暖地不想睁开眼的时候,大去之期也就不远了。当年的小伙子们也就永远地相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