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我就是在乐山市中区凌云路的乐山大佛。
我静静的坐在江边日日月月的守护长江。整块的花岗石被切割成了我的身体,头宽14。7米,眉长5。6米,眼和嘴都长为3。3米,鼻子长5。6米,肩宽24米,耳长7米。我耳朵大约可站2人,长8。5米的脚背可站百余人,我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坐佛。
我建立于唐朝开元元年,也就是713年前,把我建好花了90年的时间,可谓是耗材耗力耗时啊!有些专家给我取了外号,如嘉州凌云大佛。
我有一个秘密,远看是看不出来的。其实在我胸前有个藏脏洞,里面有许多让人惊叹的东西。洞内装着宋朝的破旧铅皮,砖头等等。大家都说我脑袋里有大佛寺,寺里有天王殿、大雄殿,里面还有藏经楼,里面装了经书,俗话说的好要知天下事,先读古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