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观《感动乐山》有感民族小学:王剑今天,看完《感动乐山》的影片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拾起书包,静静地离开了多功能教室。在这部短片中,有变成植物人的伍根权,供妹妹上学的肖建娇,承担起照顾父母责任的江洪,有倒在了讲台上的梁红老师,和顽强自主雷庆瑶等,他们都是一个个神采飞扬的星星,他们都迸发出了坚强的斗志。今天,今日,今时。我们看到过许许多多令人意料不及的事。就如梁红老师在上完他人生中的最后一课,然后悄然消逝一般,这些谁又能事先料到呢?谁又料得到,世界上还有这种超凡脱俗,以身殉职的榜样呢?他就这样走了,走得这样平静,他无法再去参加儿子的家长会了,他无法再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了,可他无所求他无所私,他为下一代而努力去奋斗。可在现实中,这种人毕竟稀少了,谁也不会像他那样尽忠职守。让品德高尚的人来评价梁红老师,可能会这样说:“梁红老师是大公无私、舍已为人,舍身取义,无私奉献的人。”但用现实人的话来回答却是:“呆、傻,连自己的身体也不顾。没良心,就这样把事儿,匆匆撂下……”从中对比,可以看出什么呢?是感觉太现实了吗?还是令人忧心呢?还是有所感触呢?我觉得,他也应该把病治好,这样不是还能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工作吗?可毕竟,死亡并不是谁能预料的,况且他也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了啊!人的一生,如果像这样受人敬仰,那他无怨无悔;人的一生,如果不怕困难,那他就是勇者;人的一生,如果还能正确解决困难,那你就是智勇双全的人。正如《跑过冬天》里讲的一样:“困难并不可怕,但你要超越它。”这句至理名言,用在江洪、雷庆瑶身上再合适不过。不向命运低头,折腰,在坎坷的人生中,披荆斩棘,在上帝给予的困难中,找到突破口,以自己坚毅不拔的力量挑战——命运。是啊!这个丰富多彩的确良世界,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个已越发苍老的世界,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忠诚不二的人而变得无比绚烂夺目,充满神秘,迸发出活力吗?如果世界上人人都像这样,那我们的世界将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查看全文>>>
昨天晚上,爸爸对我和妈妈说:今天,我们看唐山大地震,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十分催人泪下!
爸爸打开了迅雷看看播放器,点了一下《唐山大地震》,电影就放了起来。这部电影很催人泪下。主角有方大强元妮方登方达。里面讲了,在1976年里的一天,方大强和妻子元妮在夜里去工作,可是,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感觉有点不对劲,车子竟然动了起来,下车一看,原来是地震,元妮一看,就吵着要去救孩子,但是方大强阻止了元妮,自己却跑进了倒塌的楼房内,到了早上,方大强的尸体才被清理出来,元妮很伤心,不过她一想,还有两个孩子呢,还要救他们那。于是,便找了起来,就在她绝望的时候,有人喊:元妮,方达和方登在这里,快来看一看那。元妮一看,正是她的两个孩子,可是,当人们发现,如果,撬方达那边的话,那方登就会有事,如果,撬方登那边的话,那方达就会有危险,当人们告诉元妮的时候,她的心里又落上了一块大石头,人们再三询问元妮的时候,元妮犹豫地说:救弟弟,救弟弟!可当时,姐姐方登是清醒的,这话她听到了,她哭了。当人们把姐弟俩拉上来的时候,元妮抱着方登哭了,几分钟后,元妮跟着一辆车走了,过了一会,天空下起了雨,方登被雨水一浇,奇迹般的醒了,她被一个武警送到了一个集中营,随后,就被一对好心人领走了,她在忧伤中长大了,她去学了医。方登从一个拉小车的小工,干到了一个公司的董事长。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方登和方达,都去了救灾现场,他们偶然相遇了,并相认了,方达带方登回了家,他们的妈妈一看方登回来了,就忍不住跪了下来。
方登和她妈妈相认了相认了,带她去了墓地,看了方大强的墓地。方登伤心的哭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地震是多么的无情。我现在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以后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