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长大的烦恼作文400字【篇一】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随着年龄由小变大,她的烦恼增加了……”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想到自己成长的烦恼。是啊,我长大了,学习压力增添了不少,烦恼也接踵而来。
结束了每周的学习,本来以为能够暂时卸下沉甸甸的书包,在盼望已久的双休日中好好的放松一下,可事与愿违,双休日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自在悠闲。妈妈一口气给我报了3个辅导班,除了学校里的作业,还要完成辅导班的作业。我感觉自己就像骆驼一般,被堆积如山的课本压弯了腰,整日沉浸在题海之中,埋没于书山之下。我的伙伴也理所当然的换成了课桌,整日的活动范围也只能在这张小小的课桌之上,这样一来,我倒是和课桌成为形影不离的“死党”了。每次我在题海中冥思苦想时,只要听到楼下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总会情不自禁的停下笔,猜想他们是在玩什么有趣的游戏。我幻想着如果没有那堆积如山的课本压着我,那我是不是就可以放下所有的包袱,和他们一样无忧无虑的玩耍。正当我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时,耳边又传来了妈妈那熟悉的唠叨声:“怎么又停下来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现在同龄的人都在拼命学习,你却还是睡在冻上不知冷热的。不努力怎么行呢?”这些话妈妈不知说了多少遍,她到不觉累,可我的耳朵都要起老茧了。
等我做完妈妈布置的作业时,我出了“警戒线”,想要去看会儿电视,可还没见到电视的影子时,妈妈就叫住我:“作业写好了吗?”“做好了”。我信心十足的回答道。“毛笔字练好了吗?”听到这句话,刚才的那点儿得意顿时烟消云散。我只好再次迈着沉重的步伐进了书房。唉,一幅作品至少要练十几张纸,多麻烦啊。我打了个哈欠,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不停地转,转得我头晕目眩。
练完了毛笔字,妈妈又让我读起了英语单词,这些单词如同一大群黑色的小蚂蚁在脑海里爬来爬去,挥之不去,让我觉得心烦气躁,难受极了。
就这样,双休日慢慢地过去了,接下来,又是枯燥、乏味的星期一。此时,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歌:“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随着年龄由小变大,她的烦恼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