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初中作文(篇一)
回首过去,一切仿佛都发生在昨天,从牙牙学语到背着书包上学。从个子逐渐增高,心理上由不成熟到成熟。这一切过得那么快。小的时候总想长大,看到个子高高的中学生,以为那就成为大人了,于是盼望着早些进入中学,早些成为大人。
终于进入了初中,带着一份喜悦对父母说:“爸,妈,我长大了,我是一名中学生了。”爸爸笑着对我说:“不,孩子,进入中学不一定代表你真的长大了,并不代表你成为大人了,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找答案吧。”我思索着点了点头。
渐渐地,“长大”这两个字在繁忙的学习中淡忘了。一直以为“长大”就是身体上长高的我,直到有一天,才明白“长大”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寒假的清晨,由于晚上睡得太晚,早上却睡过了头,还差十分钟8点了我才起床,可8点钟还有一堂外教英语课呢,我可不是爱迟到的学生,我随便洗了把脸,抓起书包就冲出了家门。由于下过雪路很滑,我跑得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我也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四周就围过来许多人,我想快起来走吧,英语课快迟到了,当我爬起来定睛一看原来被我撞倒的是一位老奶奶,心中顿时产生惭愧的感觉,于是我扶起老奶奶并关切地问:“老奶奶,您摔坏了没有?”,老奶奶不停地说:“没事的,没事的。”在我帮老奶奶捡散落到地上的菜的时候,只听围观的人不停的在议论,“这孩子还行,挺负责任的。”“这老太太也挺正直的,没讹人,现在的人哪,这样的不多啊”,我把老奶奶扶回了家,她的家离我家还真不太远,到了她家以后发现没有其他人,听老奶奶说,家里只有她自己,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很忙,很少回来看她,虽然她是笑着说得,但是我感觉出来她很寂寞。于是我告诉老奶奶以后会常来看她。
从老奶奶家出来,再看表,发现英语班已经放学了,老师一定会给我的妈妈打电话,我的妈妈一定会很生气,然而我却没有感觉太害怕,不过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回到家,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我的妈妈都在家,气氛十分紧张,我的妈妈严肃地问我:“去哪了?”我坦白交代了。父母听完后,并没有再责备我,却变得十分和蔼,还夸我做得对,不时还询问老奶奶的情况,还说有时间一起去看望老奶奶。
依然清晰地记着,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我终于真切地感觉到父母承认我长大了,我也终于明白长大并不仅仅是身体的长高,长大,而是懂得了什么是责任。的确,长大的人不一定能承担责任,但能承担责任的人一定长大了。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