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读书笔记1
当我合上最后一页时,世界好像变得模糊了。不知道是在感伤那些我们已经逝去的青春,还是那些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无病的呻吟。有的只是朴实的文字,却饱含着真挚的感情。关于友情,爱情,成长,珍惜,原来那些最朴实,最简单,哪怕是饭后的寥寥几句,却是最真,最能抵达我们内心的。
一阵隐隐的心痛,一时的泪眼朦胧。挥挥手,作别了那个“玉面小飞龙”,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在作别昨天的自己呢?就像他(她)们终将会离我们而去,一个转身,就是诀别,今生都不会相见。即使在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遇到那个曾今深深爱过的陈孝正,也只能说一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
以前听老一辈人回忆说,他们那个年代的书就是写他们那个年代人的人和事。我想,等我们老了以后也可以说青春就是我们这代人的故事了。我不太喜欢陈孝正,其实我们大家都是陈孝正。呵呵!就是因为他太像我们自己,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真实的自己。因为我们害怕看到真实的自己,所以不喜欢。郑微说过,如果她付出十分,他只回报五分,那她就给他二十分,他不就可以给她整整的十分了吗?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陈孝正啊,陈孝正,你还要什么呢?糊涂啊!
“月光再亮,终究冰凉”。一段旋律,牵着无尽的思念。一支华舞,弥留着凄凉的孤影。有时候挺羡慕的郑微的—有那些要好的朋友,还有两个如此深爱她的优秀的男人,就算那些都已成了过去。还记得吗?柳絮漫天前的相偎相依。还记得吗?那些梧桐树下的呢喃细语。
我们都是顺着郑微的脚步在成长。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也许别人会同情,也许别人会嗟叹,但他们也不知道你的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那你为什么不哭”。“因为掉泪也找不回它了”。于是,我们就这样学会了成长。
青春就像散了场的电影,人们明明要走了,可是嘴里还叨叨着,或是批评,或是表扬,其实那都是舍不得。我们挥霍着青春,挥霍着这我们唯一拥有的东西。
青春终将腐朽,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们辗转反侧,我们久病成医,我们百炼成钢。你不是风儿,我也不是沙,再怎么缠绵也到不了天涯。擦干眼泪,明天早上还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