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安全伴我们长大》。
刚学会走路时,我每次爬楼梯,妈妈都要叮嘱道:“孩子,小心哪!”上幼儿园时,一次去邮局参观,路上,老师指着一条条白线和十字路口的灯,亲切地告诉我们:“那些啊,分别叫斑马线和红绿灯,是为安全站岗的。”走进职小的校门,老师又给我们讲了许多安全的知识。渐渐地,我感受到:安全,是多么重要!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有一个叫玲玲的小女孩,一天,跟着奶奶去买菜。突然发现妈妈也在马路对面。她高兴地挣脱奶奶的手,欢快地喊着“妈妈,妈妈!”像一只可爱的蝴蝶飞向妈妈的怀抱。可是,只听见“啊”地一声尖叫,小女孩就被疾驰而来的一辆摩托车撞倒了。霎时间,鲜血染红了她那条洁白的太阳群,红扑扑的脸蛋变得好苍白。她的奶奶看见了,当场就晕了过去,妈妈也哭得死去活来。但,一切都晚了,玲玲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玲玲的故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其实,讲安全,不只是过马路,有时候,同学间你追我赶,玩火、玩水、玩电,都是十分危险的。为了不让类似的惨剧再次发生,小朋友们,我们要把安全时刻牢记在心中,让安全伴我们快乐地长大。
最后,我想代表一(2)班的全体同学送给大家几句话:说安全,道安全,安全工作重泰山。教师学生齐参与,校内校外享平安,享——平——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