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情地唱出多少人儿时的纯真梦想,动情地传达出多少为人师者幸福的心声!教育,人类的伊甸园,教人求真。知善。寻美。这一切使这个职业高贵而神圣。正如一句诗句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才停止吐丝,蜡烛烧尽才停止流泪。老师不正是这样吗?老师燃烧了自己而照亮了我们,在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老师教我们做人的品德,指导我们遨游知识海洋,指引我们走向未来,帮助我们突破云层,寻找阳光。温暖,追寻成功喜悦的快乐。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可爱的学生;也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扑到自己心爱的事业当中。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踏出了人生亮丽的轨迹!
老师的英雄事迹很多,下面我来说一说汶川大地震中老师誓死保护四个学生的英雄事迹吧。谭千秋不仅教学成绩卓越,被评为特级教师,而且,在担任中学教导主任以来,他致力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创新,为提高教学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他爱生如命,在校园里看到一块小石头都要捡起来,生怕学生们因此受伤,被同疼爱学生的事们誉为最人疼爱学生的人。就在2008年5月12日的清晨,天空阴沉沉的。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时,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千秋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往操场上跑。房子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并伴随着刺耳的吱吱声,外面阵阵尘埃腾空而起还有四位同学已没办法冲出去了,谭千秋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13日22时12分,谭千秋终于被找到。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谭老师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是我这一生永远忘不掉的。
老师是您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育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这里凝聚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如果没有你,我们就没有进步。老师,是您给我们知识,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战胜的勇气,让我们勇往直前。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长大后,我想成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