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整整上下五千年,中国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无数伟人、科学家在历史上留下了自我的事迹,他们流芳百世、名垂千史,被后人所敬仰,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黄继光了。
黄继光1930年出生于一个贫农的家庭里,小时候给地主当长工,受尽了地主的压迫,十分痛苦。之后他加入民兵,又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可惜的是,这个年轻的军人,却在1952年10月在上甘岭战役中光荣牺牲。
上甘岭战役是朝鲜战场上最激烈的一次战役,黄继光所在的营已经连续战斗了整整四天四夜,第五天晚上接到了上级的命令,要在黎明之前夺下敌人的597。9高地。在战役中,遇到敌人的疯狂射击,部队连续冲锋都没成功。英勇的士兵们几次冲锋突击都没有成功,如果不在黎明前将高地的主峰攻下那已经夺回的山头就会全部丢失。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黄继光自告奋勇,坚定的理解了任务,带了两个战士,拿着手雷,喊了句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向敌人迈进。但是敌人发现了他们,无数炸弹朝他们丢去,炮弹在他们周围爆炸。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匍匐前进。一个战士被炮火无情地抹去了生命,另一个战士也负伤了。这个重任一下子就落到了黄继光一个人的肩上。敌人把机枪对准黄继光,子弹密密麻麻地射过来,黄继光肩上腿上都负了伤。他就这样用自我的生命,一点一点更加顽强地向前爬
黄继光突然站起来了!应对敌人的子弹,他毫不退缩,举起右臂轰!敌人的火力点炸了半边,黄继光晕倒了。战士们赶紧冲上去,不料才冲到半路,敌人的机枪又射起子弹来,战士们被敌人拦在山坡上。天快亮了,规定的时间立刻到了。只见黄继光又站起来了!他张开双臂,向发射子弹的枪口扑了上去,用自我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子弹。冲啊战士们最后打败了敌人为黄继光报了仇。
革命英雄们的光荣牺牲,才换来了我们此刻的幸福美满,他们用自我的血和肉,书写出新的中国!英勇的黄继光啊,你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作为祖国的花朵,我必须会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使祖国更加的强盛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