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冰雪的王爵,你是末世的苍雪。《幻城》
如果把记忆折叠起来,如果把时光倒转开来,如果把时光拉回到以前仓促的状态,如果把岁月焚烧成眸中无限的憧憬,卡索我的王。你只愿带着弟弟释远离喧嚣,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过着自由,平静,快乐的生活。
但是,现世中的一切牵绊,命中早已注定,你是这辽阔的冰雪帝国的王,尽管你所向往的是自由。命中注定,你将要在那里,在这繁华的宫殿中,眼看着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一个个相继离你而去,而你却只能带着满怀悲愤与忧伤就这样孤独终老。
你最爱的弟弟樱空释,为了你能获得自由,能快乐起来,不惜被你误解,最终如一片凋零的樱花倒在你的面前。我眼看着你冲过去,抱着释,你的泪水泛滥,模糊了眼眶,然后缓缓滑落。而你只是失神地望着释的面容释,哥怎样会怪你呢?不论你做了什么,哥从来就没有真正怪过你啊你无声地哭泣,我的心也揪得紧紧的,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明明白是虚假的,却又真实得让人无法否认。
所有臣民都说,你是历届以来最安静的一位王。但我明白,你心里藏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忧伤。每次看着你独自坐在屋檐上,望着远方,那淡漠、疏离的神情,总会为你感到心疼,内心的酸涩也一点一点扩散开来。你必须又在想念释了吧!怀念你们以前和婆婆在一齐的生活;怀念释那纯净又带点邪气的明亮笑容;怀念小时候的释被你抱在怀中轻声唤你哥;最后,是释倒在你面前,手指还微微弯曲的情景。他就在离开的那一刻,都想着把温暖留给你,让你的身旁开满火一般的红莲。我想,这时的你必定心痛如割。
岁月褪去尘云,以永恒的踵音,而漫长抗衡着须臾,把悲伤炼化成透明。
总会因为你生命中那些伤怀的经历,敏感而又悲伤的情感中,不由自主地为你落泪,陪着你感伤。
想来风轻云起迟,笔落西山词,银发疏疏此一时,宫阙寒雨彼一时。锦缎波斯毯,红木薄日暖,抬手牵流岚,举步过忘川。
寻君万里魂魄稀,风卷枯叶急,茫茫人间云归去,深山他年绿。一生一梦里,一琴一手曲,一日换一季,一世等一聚。
卡索,我心目中的王。愿以一席阳光换走你一地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