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作文一
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我是来自706班的胡x,我很荣幸能够代表706班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树立我的梦想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奥普拉
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丁尼生的这句话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铭。梦想,不仅是一个美好的名词,更是人活一世努力奋斗的目标,倘若没有了这个目标,人生也会随之黯然失色。
奥运史上第一个独得三枚田径金牌的女子是美国的威尔玛鲁道夫,她辉煌的成绩足以令世人感叹,可她曾经被医生判定为终生残疾,曾经有6年不会走路。年幼的威尔玛立志要成为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这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激励着她不顾别人的嘲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终于赢得了鲜花和掌声,创造了辉煌的奇迹。
毛主席年轻时借问大地谁主沉浮,可所谓是鸿鹄之志比天高。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试问,哪来的新中国的成立,哪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
所以人要有梦,有梦才有梦想,才会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向前,直至胜利。让我们树立起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替好人伸张正义,让不法之人受到法律的制裁。
不过,梦想固然美好,但也是虚无缥缈的。若想让梦想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甚至是一生的努力。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据于梦想而不去奋斗的人是平庸的,他们整天处在幻想之中,把未来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这却只能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罢了。因此,单单一只手擎着梦想之灯是不够的,它更需要你的汗水凝成的灯油与奋斗汇成的火焰。
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肯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的流星,不知会陨落何方。寻找你的梦想之灯并将它点亮,让不灭的灯火陪伴你一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