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在逆境中寻求可以获胜的各种机会。当演讲者踏上演讲台时,此时更应该整理好演讲的思绪并形成文稿,演讲稿能让我们有信心地完成整场演讲,怎么样去写好一篇演讲稿呢?在这里,你不妨读读我追这样的星作文演讲稿,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本网站。
我追这样的星作文演讲稿(篇1)
一进师范,班主任就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我们坚定信念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奋斗!是啊,下定决心当老师,就要下定决心好好付出,不计得失!
其实就是一种和千万的职业一样的职业,不必说成红烛,春蚕……老师就是老师,任何的比拟都不及老师自己有价值!是嘛,红烛燃烧是生命的价值,春蚕短暂是生命的精华。那谁还敢老师?所以我说,老师就是老师,其他什么都不是。要讴歌老师就写老师自己,不要写原本就不是老师的其他。
说了要当老师就要下定决心好好付出不计得失。
守住清贫。
没有加班费,没有年终奖,就要记得没有怨言。当初各行各业摆在面前的时候,是自己选择了老师。也许会说我是迫不得已,迫不得已也在千万职业中选择了老师,也许会说是机遇错过了自己,错过了又你能回头。那也许这辈子就是老师,这是一种缘分,一种守住清贫的缘分。所以,就时刻和自己的窘迫的昨天对比:其实我很幸运,你看今年我的职称评了小一,我的工资又加了。我啊小高都得到了,我的工资更高。去,我可是中高,副县级领导都不及我的工资。守住清贫,在清贫中计划生活。不要成天仰视谁谁谁有多少工资多少奖,仰视的结果是你越来越美心情干自己的工作,也许就连这份清贫都会离你而去。我们想的是每天学校、家,学生、孩子、爱人的简单生活,我们的心啊,像雪花一样无暇。我们没有煞费苦心的设计,没有熬跟守夜的艰辛,没有尔虞我诈的猜疑。我们每天和孩子打交道,也许我们毫无社会阅历,也不懂得太多的人情世故,可是我们却能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孩子一样,我们遐想的事情太多太多,世界在我们眼里永远是明亮的和洁净的。因为这份清贫呀,我们穿着高档衣服的时候就越发珍惜,我们拥有名牌鞋子的时候走路就更加老师,我们在清贫中懂得了珍惜,生活这样才过得有滋有味。守住这份清贫,我们懂得了,凡事都要凭着自己的劳动创造,价值才更加有价!
学高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