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人作文演讲稿 篇1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68年的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8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8岁生日。
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晴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颗心都激动万分,那一天的那一刻,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天安门响了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瞬间,几百只和平鸽展翅飞向蓝天,几万万人雀跃相拥,喜极而泣。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中国人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个人都铭记这一天。
有首歌唱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宏伟响亮的歌声伴随我们的祖国永远向前。
所以在新中国68华诞的日子里,在大街小巷红旗飘飘,大人小孩精神焕发,喜气洋洋的日子里,我衷心祝贺我们的祖国万岁万岁万万岁!
身为华夏民族、炎黄的子孙,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
20xx年10月15日那个普通而非凡的日子。我国神舟五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上天,我国的首位航天英雄杨利伟在浩瀚的太空翱翔了21小时,中华儿女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在那一刻实现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又一里程碑,这次宇宙飞船成功的发射,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的航天事业高速发展而骄傲!
20xx年8月8日,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梦想圆满的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开幕被世人瞩目!北京奥运会代表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着美好的家园,共享现代文明成果,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的崇高理想,更是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都,正在迈进现代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和谐社会和表达出了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突出了13亿中国人民建立一个和平、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心声。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奥运健儿勇于拼搏为祖国争光的行动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