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在几个月前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我当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我的梦想就是能好好的睡上一觉。”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回答?因为,在来社区工作之前,我的生活充满了紧张和烦躁......虽然那时的我让很多人都感到羡慕,但是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每周仅有的1天休息还经常要被加班所占据,每月做不完的报表和统计数据......这些都曾令我感到迷茫和厌倦。好容易有一天休息,要么是陪夫人去吃顿饭、看场电影,要么就是陪孩子去上早教课,因为作为一个筋疲力尽的丈夫和老爸,我实在没有办法同时去做这些事情还保证不打瞌睡。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这难道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吗?”
然而,就在我来到社区,开始工作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个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梦”。虽然,在这个“梦”里没有太多的薪金和物质财富,但是,它却给了我更为珍贵的东西 —— 那就是无私的“爱”和“奉献”,以及实现自己从未想象过的目标的机会。
它教会了我,在别人遇到危难之时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教会了我要心存感激,要懂得谦卑和尊重,要珍惜每一个人的贡献......因为我们的工作要依靠许多人的帮助才能完成,更因为帮助别人比自己争先更有意义。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平生以来第一次真正的用心感受了我所居住的这片社区。作为一名专职的社区基层工作者,我几乎参加了社区的所有活动,而无论我去到哪里,从我所见到的人们,所听到的故事中,无一例外的都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我心中最真切的那个“中国梦”。
在居民们对我亲人般的友善和热情中,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对我的关怀和嘱托中,在“特扶”家庭那充满希望和无比坚定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它。
在人们面对突如其来的“7.21特大暴雨自然灾害”无私去拯救他人时,在社区突发火情需要大家奋不顾身去灭火救灾时,我找到了它。
在我们需要为“十八大”、“两会”等重大国家活动做好社区治安保障时,一些巡逻队员为了能够坚守岗位放弃了正躺在医院病床上需要陪护的亲人,放弃了家中需要照看的孩子,甚至放弃了他们年迈的父亲母亲“......为了我们社区的平安稳定,我以后还会这样去做......”从这样轻描淡写的话语中,我更是触摸了它。
每一天,我所见到的居民们都鼓舞着我......每一天,他们都令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