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学打篮球,是因为想和爷爷一起玩耍、打比赛,一想想就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
爷爷先带我去买了个篮球,然后和爷爷一起去体育广场,学习打篮球。
到了学习地点,爷爷对我说:“先练习运球吧。”我说:“好。”爷爷告诉我:“不要手指运球,要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手掌心,用手掌心来运球,才能控制住球。”我尝试了一下,果然,球自然跟着我的手掌心走。爷爷又告诉我:“手掌心要在球的正上方,保证手指也要跟球在一起。”我再次尝试,球一下子就跑了,很出乎我的意料,我把球捉回来后,又试了几次,球还是跑。后来,爷爷给我做了示范,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又尝试了几次,果然,成功了。一想到这里我就特别的自豪,实在是太高兴了。
爷爷又发话了:“这才是简单的第一步,难的还在后面呢!”我说:“那我会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