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故乡的雪 篇1
《橄榄树》这支歌,我在海外唱过一百遍还不止;可是,去年在沈阳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我们的《爱祖国、唱家乡音乐会》全部爆满。有关方面说盛况空前,可以圆满结束了。可是,许多青年朋友还没看到,纷纷要求加演。我们只好打长途回家请假。谁知一下子售出了七场座卷,我也慎重地加了两支歌,一支《漫步人生路》,另一支就是《橄榄树》。
排练那天下午,天气骤冷。我突听有人喊:下雪了!我扔下传声器就扑到窗前哎呀,真的是雪!一丝丝、一片片、一团团,雪白雪白的,像是糖,又像是盐,更像漫天飘舞的音符。塞北的鹅毛大雪把一切都诗化了!我们变成了一群顽童,围着从天而降的小精灵蹦跳、嬉戏。多好呵,小雪花!我回到了袓国,又回到了童年!
夜幕降临了。省体育馆前雪景壮丽,人潮汹涌。我远眺着朦胧的灯光,心中惴惴不安起来。白雪公主、丑小鸭,交替在脑海中出现。团长让我上场了!四周一片漆黑。电子乐队的前奏飘然在前引路,一束紫罗兰的追光照着我纱裙洁白,饰花耀眼,翼肩高耸,飘飘欲仙。我手持球型传声器,一声轻叹,用气声从轻到响,把首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尽量送远,送远---送到在座的每一位听众的耳旁、心上;紧接句我的故乡在远方,我尽量唱得伤感、迷惘;果然这一句的一缕余音还未吐尽,听众席上一阵感情的微风已四面拂来,我心中一颤!当我用抽泣声强化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远方时,已在听众朋友们心中激起了共鸣热情的掌声响起。唱到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出现了意境,仿佛在座的每一个同胞都成了我的亲人,成了祖国树上的万千叶片。而我自己也仿佛变成了一串乐音在千枝万叶中飞翔。贝多芬说的心灵穿透力;古人说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音乐颗粒感,此时此刻,我有所悟了。不安之情早已烟消云散。我也好像升华成橄榄树丛中的一棵。呵!这支歌好像一个金陀螺,旋转中可以无穷尽地抽出丝来。但,怎么会给人这么多遐想,这么多美感和回味,我也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