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像妈妈一样哺育我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中幸福成长,我爱我的祖国。
几十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不平凡的坎坷历程,取得了让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解放前的中国,贫穷落后,战火纷飞,民不聊生,任人宰割,百姓苦不堪言,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今,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科技发达,国家富强。
2008年,中国圆满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托举它的是古老中国的巨变、中华民族的复兴,举办奥运会,这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共享奥运精神,弘扬人类文明,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盛事,也是展示辉煌成就,加强对外开放,促进自身发展的良好契机。
在科技方面,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尤其是航天事业飞速发展。2008年,我国自主研发的“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驶向太空。航天员翟志刚完成太空出仓行走任务,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想,标志着我国的航天事业达到了新的高度。
从我们身边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出,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见过爸爸小时候的黑白生活照片,那时家里非常穷,就连穿的衣服上还打着补丁,不少人家都是在贫穷中度过的。听爸爸讲,那时候家里吃的全是粗粮咸菜,只能在过年时吃上白面。家里没有电灯、空调和电视,生活很单调。小孩们买不起玩具,只能玩自制的简陋玩具,晚上常常在煤油灯下读书写字,白天还要经常帮助大人割猪草,收粮食,干农活。可我们现在却大不相同了,家里住的是高层电梯楼房,穿名牌衣服,吃肯德基麦当劳,还可以上网查资料,一些同学的家里还买了小轿车。爸爸常说,这样的好事在他小时候想都不敢想,常常鼓励我要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
现在的农村也富裕起来,种庄稼早已经不再用牛,全部实现了机械化,住在乡下的爷爷家还盖起了新楼房,用上了空调,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这一切不仅仅是人们勤奋努力的结果,更要归功于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今年,国家适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目的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