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条小学作文【篇1】
望着那一张小小的纸条,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滴了下来……
妈妈是一位老师。她不像别人的妈妈那样温柔,那样照顾我。她十分严厉,除了要我高效地完成作业外,还会给我布置额外的任务。
夜深了,我的台灯终于灭了。我收起作业本,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站起身来,走向客厅。此时,妈妈房里的灯已经熄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卫生间,准备洗了睡。毕竟,时候不早了。困意袭来,我加快了洗漱的速度。
终于,一切都收拾完了,我打了个哈欠,准备进入梦乡。“咦?”突然,我看到餐桌上放着一杯橙黄色的水。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哇,原来是一杯百香果汁。我把杯子端起,却发现杯下还有一张米黄色的纸条。
我放下杯子,即而捏起了那张小小的、薄薄的纸条。我一眼认出,那是妈妈的字,一个个小方块似的字。作文我读了起来:“补充营养,必须都喝完。”什么?我有些疑惑,又读了一遍,这才明白,妈妈是让我把百香果汁全喝掉。这是真的吗?妈妈什么时候这么贴心了?我看着那张纸条,依旧是那严厉的语气,不可违抗的指令,我却丝毫没有感到平常的那种严肃,取而代之的是被关心、被照顾的温暖。我盯着那一个个“方块”,那米黄色的纸条,那简短的话语,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里,在这寒冷的冬夜,让我感到春天的温暖……
我放下了纸条,不知何时,泪珠爬满了我的脸。我深吸了一口气,抹去了泪水,端起了那还散发着热气的果汁,一饮而尽。
第二天,妈妈依旧是像平常那样严厉,似乎昨夜她什么都没有干。但我分明看到,她拿起空杯子时,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小小的纸条里,有着深深的爱。那张纸条,我将永远珍藏……
父亲,这是我们第一次用文字的方式来进行交流,也许您会有点不习惯。
从我记事起,因为您工作的原因,我们常常聚少离多。直到您脱下那身军装转业回到了家中,正式开始对我实施管教,我们俩才有机会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今天,我想就家教这个话题发表我内心的一点感想。希望我们通过这次谈话能够加深彼此的了解,更深入地走进彼此的内心世界,从而让我们父子俩的关系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