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讲的题目是:红色精神引领我成长。
一个革命军人要在军旅生涯中谱写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的精彩华章,离不开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引领。胡主席倡导的“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正是我们军人成长进步的人生指南。
翻开历史的长卷,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柱;一支军队要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离不开崇高的价值最求。
历史翻过二十世纪,在粗重的喘息声中回忆那页刚刚逝去的黎明。那是一个夹杂着血与泪、麻木与无赖、叹息与哭泣的晨曦。然而,一群无畏的青年勇敢地撕破屈辱的前夜,敲响自由的洪钟,用青春热血铺就了出发的征程。于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个把炸药包的支点选在了自己手臂上的人生,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自强的奋争;一个把肉体的忍耐熔铸与熊熊烈火的生命,让我们共鸣与军人爱国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