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需要信仰作文(篇一)
我总希望有一个信仰可以让我依赖,完完全全,不用担心任何的依赖。
习惯找人做信仰,但最后,不是我的信仰崩塌了,就是我自己碎裂的。修复过程总是很艰难,颤抖着双手,朦胧着泪眼,小心翼翼地缝合。免不了的刺骨疼痛,无数次体验,却从未习惯。
明知道会是怎样的结局,却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样的故事。完完全全就是飞蛾扑火的翻版,明知会灰飞烟灭,却还是坚持不懈。
习惯是个多么强大的东西,它驱使着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我不断寻找那些本就摇摇欲坠的“信仰”。皮肤的颜色早已凝固成了枯萎的玫瑰红。
然后,我找到了你。我并未奢望什么美好的结局,只期盼片刻能让我贪婪享受的时光。可这一次格外不同。你说我过于依赖你。好吧,好吧,我懂了,这一次我们都要伤痕累累了。我的依赖性确实是很强的,就好像是藤蔓。一触到貌似笔直的物件便攀援而上,不论它是否稳固。死命地缠绕直到双方都窒息。
对不起,我好像太过用力,以致于它断掉了。我以为我经过很多次同样的事后感觉不会那么鲜明,就好像你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可是,为什么我感觉像是没有根的树?
我完全错了呀,这种感觉竟会比往常更疼痛难忍。我悲哀地发现,我一直以为的不是朋友的你,竟然是我的全部。
少了你我并不会怎样呢,再找一个不就好了吗?永远会有人前仆后继的,我怎么怕失去你呢?这些全是我在自欺欺人。我活在自己编造的谎言中却不自知。
现在,谎言被打破如鱼缸,没有水的窒息感和碎片带来的刺痛夹击着我。我又是完全暴露在强烈阳光下,苔藓、枯萎、腐烂接踵而来。
毁灭得太过彻底,我竟无法修复。无数次试图将脑海中关于你的一切放入回收站,却在按下删除键的时候久久迟疑。是的,我不取、不愿、不含、不忍。我再没有抛弃一切的骨气。
时间可以使一切褪色。我便等,蜷缩在角落安静地等。等我身上落满霉菌,等回忆中的你模糊不清,等你慢慢谢幕。
角落里的时光仿佛已经静止。一天、两天,又或许是一年、两年,我终于敢于抖落满身尘埃,重见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