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秦文君文集》之《女孩船》有感 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仿佛一位飞奔的孩童,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时光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已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时光流逝的背后,我在渐渐的成长的成长 成长中的故事犹如满天繁星,数不胜数,中有些已在时光年轮的冲刷下模糊不清,就如同被黄河水冲向了远处。直至当我翻开这本秦文君的《女孩船》时,那些尘封的往事才被慢慢唤醒 《女孩船》这本书容纳了各种语言的表达方式,或阳刚奔放,或轻柔婉转,或雄浑沉郁,或清丽明快与其说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散文集,不如把它称之为一幅内涵丰富,并且让人为之心动的生活长卷。 其实,书里的每一篇故事内容都是由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的小片段拼接在一起,让人有一种又亲切又熟悉的感觉,那一个个小故事累积的多了,就成了一个少女的成长历程。文章语言诙谐幽默,情节轻盈可爱,主题丰富多彩,生动地表达了成长的痛楚和欢笑,潇洒与辉煌,迷茫和无奈,忧伤与困惑 看完书后,我不禁感慨万千,什么万事如意一帆风顺,这些吉祥语在生活中并不可能实现,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祝愿罢了,生活并不是风调雨顺,只有经历了风雨磨练的人,才能真正成长 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读完《女孩船》,我才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它让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克服一切困难与阻碍,给自己一个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