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教书匠】读后感
在书店的时候看到【不做教书匠】这本书,题目引起了我的注意,有了想读的念头。这是管建刚老师这本书的标题。当听到杨校长跟我们推荐【不做教书匠】这本书时,脑海中就有一个疑问:不做教书匠,做什么?我开始阅读这本书,渐渐了解了这是一本针对青年教师的心理而写的书,深一入一浅一出,有如青年教师的圣经,一些西方油画的插图更增加了这种感觉。随着阅读的深入,也开始明了作者的观点是要求老师们用心做事,不做教书匠就是心中要有教育的终极目标。不做教书匠,做一名有方向感的教师;做一名有约束感的教师;做一名有责任感的教师;做一名有上进感的教师;做一名有奋斗感的教师;做一名有专业感的教师;做一名有亲和感的教师;做一名有智慧感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