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孩子和他是影子》一文主要是讲述了盲孩子很孤独很寂寞。一天,他的影子出现了,带给了他欢乐,后来,他又和萤火虫玩耍,他感受到了温暖。最后,盲孩子看见了光明,影子也获得了生命,短短的一篇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带给人的确实泰山般的沉思。
一个在正常儿童生活里再正常不过的影子却给盲孩子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欢乐!一个小小的影子为什么可以给一个盲孩子带来温暖呢?因为盲孩子缺少爱,没有爱!他渴望一点点爱,哪怕只有一丝爱!一束阳光也能填满他的心灵啊!他不敢祈求多大的爱
读这篇文章,似乎可以看到这么一幅场景:一个盲孩子坐在花园里,侧耳倾听着身边同龄人在玩耍,虽然他偶尔被他们讲的笑话逗笑,但的时候他只是沉默不语的在一旁坐着,眼里打着泪花儿,他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身后拖着一条老长老长的影子,只有影子陪伴着他!
反过来想:为什么影子会变成人呢?因为,他在他人需要帮助之时,给人帮助,带给他人温暖和希望!告诉我们:大家都应该关心弱者,只有爱才能使他人感受到光明和美好,给他人幸福、快乐,自己也能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