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会说单单一个狗有什么用?它们只能当看门狗、猎狗使!我讨厌这种说法,因为这狗是无辜的!现在的狗,能够帮助警察叔叔差毒品呢!在字典中狗居然有着另外一种解释:~腿子。~仗人势。~尾续貂(喻拿粗劣的东西接到美好的东西后面,很不相称,常指文章)。这些组的词?对狗有一种什么样的侵犯?
我在学校的图书管里偶然借到了一本书,当时,我只是随便的翻了翻,并没有在意里面的内容,回到了家中,细细的阅读,是我的眼眶中有了感动的泪水,这是我第一次为一只狗而哭!
这本书的名字叫:《盲孩与弃狗》。
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一眼就看到了那上面的插图,妈呀,这狗,怎么这么出奇的丑,一双斜巴眼,塌鼻梁,天生一张有豁口的歪嘴,露着参差不齐的牙齿,一身乱糟糟无光泽的狗毛,又细又短光溜溜的尾巴如同老鼠似的。谁都看不出来,它是血统高贵、相貌美丽、性情勇猛的猎狗!
它被主人赶出了家,从此,它就在森林里生活,它一心想要找一位主人,可是,无论它是多么的努力,付出了多少,依然没有人相信它,人,都是以貌取人,从不了解别人的内心!
有一天,它遇到了主人公:阿炯,阿炯是一位盲孩,你这条弃狗从此有了一位小主人。
你为它失去自己的妻子、与他穿越死林、你还救过他的性命,为了他能治好病,你愿意把自己当人家练拳的靶子,你叫迪克,我记得,你在红雷剧院中,听到了观众喊你的名字,可回答却不是你,而是另外一只狗时,你生气了,你是无可替代的,只有你,只有是你的主人同甘共苦过的,自己的名字无人替换,两人之间的情感无人可替换,在故事中,只有你和你的主人才知道这个道理
狗,你是一条猎狗,你是血统高贵、性情勇猛的猎狗!不管你的外表怎样,你依然是我们人类的好伙伴、好助手、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