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美好的东西,它往往能给人带来有益的启示。书中的启示对我们的生活也是非常有益的。
动物我想大家一定很熟悉吧。那么对狼一定也不陌生。但是在我们眼中狼是一个非常丑陋、恶毒的形象。而这本书中的狼布拉风却是善良、正直的狼,还为盲人做了导盲狼。书中写了它许许多多传奇故事。起先,它所居住的森林因人而引起了山火,让它背井离乡。在城中,它又遭遇车祸。好心的医生收养了它,被培养为一只导盲狼。但因它是狼,所以没有人接受它,有坏人还想害死它。后来它又到了许多城市,都没有安家的地方。最后它到了盲城,为盲人做了许多事。再后来,它光荣去世了。
这个故事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启示。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导盲狼让我知道了人不可貌相,动物也不可貌相。这只导盲狼也可算是伟大的狼。就在社会上,有一些人长的眉目慈祥,心地不一定善良。这个故事里救布拉风的医生还告诉我们,想要得到,就要有付出。他救了布拉风,布拉风也帮了他。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就经历过这样的事。听写,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是再普通的事了。可是我就从中知道了一个大道理。我们一个星期中有许多次听写,但我每次复习的好坏都不一样,因而成绩也不一样。比方说,星期一的那一次,我复习的少,成绩就差。但星期五的那一次,我复习的时间多,成绩也就好了。这正应验了那句话。
书,能让我们进步。多看书能让我们的心灵成长。书是全世界营养品,我们一定要多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