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想过在辽阔无垠的草地上疾走吗?你曾想过站在皑皑雪山上极目远眺中?你是否渴望过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想,那么《狼王梦》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这本书不仅内容精彩绝伦,而且读起来自有一番滋味:它可以暂时让你把工作,学习的压力抛之在脑后,使你的灵魂得到净化,激发你内心深处的野性。看着这本书,真是一种妙不可言,无与伦比的精神享受!
此书为著名作家沈石溪所写,其中《狼王梦》这篇中篇小说之外,还另外收录了一篇名为狼种的中篇小说。不论那一篇,都荡气回肠,精彩粉呈。一读起来,真是让人津津有味,手不释卷哩!
《狼王梦》主要写得是一只叫紫岚的母狼从一只年轻气盛,美丽动人的小母狼,到一只已有儿孙,年老珠黄的老狼。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向大公狼求爱,孕育儿女,教导儿女这些都是作为一只母狼在狼生中的头等大事,最后,她为保护自己的子子孙孙与一只老雕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一狼一鹰后来同归于尽。
看完此书之后,我突然一愣,想:这狼跟人似乎还真有点像。转念之际,我又把书拿来,再次品味一遍,这才大悟:原来人间的悲欢离合,恩怨情愁,在狼身上同样体现的淋漓尽致。心中道:沈石溪这等大师级作家果然名不虚传,一篇作品竟有两层含义,这可是一般人万万不及的。
不是所有小说都欢乐圆满,我们的人生难免经历些大风大雨,书中的主人公虽落下了悲惨的结局,但文章却依然精彩。美不一定是开心的,快乐的美。也可以是悲哀,伤心的美。这别样的凄美,便自有它的一番风味。
此书如此耐人寻味,单凭我这三言两语一时也说不太清楚,只等你细细品味之后,便自有答案。《狼王梦》如此凄美精彩,而又不失内涵的书,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