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一部关于爱的小说,它讲述的是: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生下了五只狼崽,四只公狼崽,一只母狼崽,但有一只公狼崽因紫岚的疏忽,死于暴风雨中。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这也是紫岚死去的丈夫黑桑的心愿。紫岚呕心沥血,刻意在生活中培养孩子们成为强者。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一次又一次失败,三只小公狼相继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
我想,这就是至高无上的母爱。一个母亲,一个平凡的母亲,用她的生命谱写母爱的旋律!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读完了这本《狼王梦》,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狼王梦》也让我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
当我生病时,妈妈在身边守着我;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在身边支持我;当我伤心难过时,妈妈在身边安慰我。每一次,都是妈妈在我身边给予我无尽的爱。记得那一次,我要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因为从来没有上台演讲过,所以,我非常紧张,稿子也不懂怎么背更好,每天坐立不安。是妈妈一个劲地鼓励我,一直耐心地教我,听我背稿子,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地提出建议,从不厌烦。最后,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获得了成功!
母爱,浓浓的,暖暖的。也许,有些子女感受不到这份爱,体会不到母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也无法知道母亲在内心深处曾经多少次热泪纵横。但母亲,却无私地爱着你,不求回报地为你付出。如果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那便是永远。如果给这份爱取个名字,那便是最朴实的名字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