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风景,可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就一定要去远方找美景,难道我们身边就没有风景了吗?
现已是暮秋,风也愈加干冷,就像刀子一般,想要划破我那同样干巴的面庞。通往中学的林荫小道旁依旧停满了车子,路的中央也堆起来不少的枯黄的落叶——那是我去上学的必经之路。
当然,我也想要在繁忙的学习任务中去寻找美景散散杂念,可我却一直没有去关注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我正好是去上学的路上,低头瞅了瞅手表:“时间还早,去买一些早点吧。”说着来到一家早点店,买了些酥饼,便继续启程。
我再次来到林荫小道——依旧停满了车子,过道两边也依旧堆积着落叶,只不过今天多了个清洁工人。我熟视无睹地走着,快到老爷爷身边时,我想也不想地就把手中吃剩下的早点连同袋子一并扔了出去,就要跨第一步时,那个沉默的老人抬起了头,用那布满沧桑的痕迹的手一把扯住了我,说道:“孩子,请不要乱扔垃圾。”我回过头去,看见一个低矮,黝黑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