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地方的作文【篇1】
令我难忘的一个地方
说起难忘的一个地方,我想或许很多的人都会回答一些风景名胜、奇峰异石,这些地方固然令人难以忘却,但是,令我难忘的那个地方,却是学校的图书馆。
已经过了返还的最后期限一个月了啊!——我拿起那本已经躺在我书桌上两个月的书,忐忑地向今天看起来格外阴沉的图书馆走去……
刚走进图书馆,我便后悔了:万一老师说我该怎么办啊?可是,老师那张可亲的笑脸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要还书吗?”于是,我只能跟她来到电脑前,她伸手示意我把书给她,我这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老……老师……我……”我说不下去了,心跳快到了极点,身体也开始发抖。“你怎么了?”似乎看出了我的反常,老师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一拍,倒是把我要说的话全都拍了出来。我吞吞吐吐地,接着刚才的话说:“我……我是两个月前借的这本书。”说完,我紧闭双唇,脸上发烫,头也快要垂入胸膛,害怕的感觉已经占满了我整个人。我静静地低着头,握着拳,等待着劈头盖脸的责骂。
就这样安静了五秒钟,却什么也没发生。四周就像被定格了一般。我沉不住气了,偷偷地抬起头,只是想看一眼她的表情,但是没想到却对上了那一双失望的眼睛。她不说话地看着我,咬着嘴唇,仿佛在努力压抑着什么似的。我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又把头低下来,颤抖地抬起双手,托着那本沉甸甸的书,恭敬地放在了她的面前。
“你很害怕吗?”有一会儿没开口的她问我,她的开口,使我的心也跟着停跳了半拍。我点了点依然低垂着的头。“为什么?”“因为怕您会说我……”我没有说下去,我觉得她会明白的。这难道还用问吗?我不禁觉得奇怪起来。“那我为什么会说你?”她继续问着让我莫名其妙的问题。“因为……因为我没按时还书啊!”我说。接着,我抬起头,用疑问的目光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老师叹了一口气,眼神从失望变成了无奈,睫毛低低地垂了下来:“是因为你不守信啊!”……不、守、信?对啊,是不守信!我一直惧怕着老师会骂我,可是原因我怎么不想想呢?一切都是因为我的不守信!这是我从小时候师长都在教育我的品格啊!而我,竟然一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真是可怕的事!顿时,耳边像是有炸弹爆炸,狠狠地“嗡”了一下。接着,我仿佛感觉到周围的所有人的目光都刺在了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