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读后感 这个夏天,我从书店买来一本书,一本让人正确认识成绩单并且让人重新树立信心的书。它的名字叫《成绩单》。这是一本由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写的风靡全球的校园小说。 小说的主人公诺拉带回了一张成绩单,5科拿d,一科拿c!更让人称奇的是,她是一个超级大天才!她考这么差,完全是因为她的好朋友史蒂芬因为自己考不好,而认为自己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大笨蛋!作为一个超级大天才的她,设计了一连串的计划,证明了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 也许有人会这样问,为什么她会这样做?答案很简单,为了不让那些成绩差的同学丧失信心,为了不让考试分数成为别人评判智商的水准!如果你问我,我对这有什么看法,我只能说,他们并不想造反,只是比别人多了一份冲动,多了一份勇气! 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天才还是笨蛋?不是成绩说了算的!真正的潜力还等得以后再说!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就像战场,如果你手无寸铁,没有一个好的成绩,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你就会失败,家人对你失望,老师对你失望这样容易自卑。相反,成绩好的同学,在每一场战争中,都好像是一个胜利者,永远昂首阔步!这样容易自负。 记得这本书,记得这个故事,不要像史蒂芬一样缺乏信心,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