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读了《成绩单这本书》,它使我入迷,让我感慨万千。。它讲述的是一个天才儿童以一个烂成绩去面对家长和老师的故事。
故事主要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12岁的女孩,叫诺拉,是个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由于多次考满分,她认为考试是那样的无聊,于是,她连续拿了4个0分和1个20分。就这样,诺拉的爸爸妈妈和老师都十分生气,然而,一场场会议,一次次教训对于诺拉来说都是笑话。他用装病逃避开会,用不以为然的眼光对待老师。最后,她召集所有她班里的学生一起考0分,但中间却有一段非同一般的友谊故事。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小说。克莱门斯也写过许多校园小说,如《悄悄话》等。《成绩单》是他的着作之一。
当一个学生,就要好好学习,不能造反,一旦造了反,不仅是自己还有家人或同学都要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