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成绩单》。等下再说这本书,先来说说什么是成绩单?成绩单就是你这个学期的学习成果,上面的分数是你这学期的知识掌握的怎么样、审题仔不仔细、做题仔不仔细。拿到成绩单有些人看到分数会很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他爸妈会奖励他;有些人看到分数会十分害怕,因为回家会被他爸妈大骂一顿或打一顿。但分数真的代表知识的掌握,分数真的这么重要吗?
现在来说说这本书的内容:诺拉的麻烦大了!她这学期的成绩单真是惨不忍睹:5科拿d,一科拿c。但是没人知道,诺拉肚子里藏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她其实是个超级大天才。她很小的时候就会拼五百片的拼图,会自己阅读故事。一个天才成绩怎么会这么差,其实是故意的。她是为了好朋友史蒂芬,史蒂芬因为成绩不好,就对自己完全失去信心,认为自己一定是个无可救药的大笨蛋。可诺拉并不这么认为,她觉得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对于他做不到的事,他很有耐心,永不放弃。于是她想了一连串的计划,使史蒂芬及同学们认同自己虽然不是优等生,但也不是大笨蛋。因为成绩和考试分数并不能说自己是赢家或输家。
最近,我听到一个新闻,讲的是竺可桢学院招生,同学们的成绩都是非常优秀的,可是在晚上测试体能的时候,有些人连800米都坚持不下来,全部同学体能测试下来,居然没有一个人达到优秀。
分数是重要的,中考看分数;分数是重要的,高考看分数。但是,在追求分数的同时也要把身体素质提高,使其有好的身体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