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校园系列小说之一。其特色是以儿童的感受形式、思维方式、叙事策略和语言句式去诠释和表现儿童世界。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具有天才之称的小女孩诺拉,却以烂成绩想改变老师和父母对学生的看法,可最终天才的一面被知晓,但她的计划让全校学生以0分来“造反”,使老师们手无足措,诺拉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让同学们又回到了以前的学习生活,而自己也下定决心做一个普通小孩。
生活中,也有很多天才隐没在我们之间,比如科学巨人爱因斯坦。他在6岁时,被老师叫到名字后,竟呆若木鸡,引来一片轻蔑的笑声,老师觉得他是一个智力迟钝,话说不清楚,成不了财,反正一事无成。但爱因斯坦成为科学奇才,是靠着一颗勤奋好学,勇于独立思考,不断探索的心。
天才都不是与生俱来的,更多的是后天不断地突破和努力。所以,只要有独特的想法和见解,创新和发展,或许你就是天才团队的一员。我们必须让自己与众不同,富有创意,而且有独立的思想,才能获得众多的支持和鼓励,这是做天才的第一步。
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