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坚持就是胜利
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吹小号的天鹅》,是美国作家怀特写的一部童话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吹号天鹅路易斯从小不能发声,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在小男孩萨姆的帮助下,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但其它天鹅是不认识字的,路易斯还是没办法向它心爱的雌天鹅倾述衷肠。为了帮助路易斯,天鹅爸爸从乐器店里偷来了小号,路易斯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从小号里吹出了心底深处的歌,歌声不仅打动了雌天鹅塞蕾娜,也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赞赏。
合上书本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被路易斯的那阵坚持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觉得天鹅路易斯是一只非常了不起的吹号天鹅,就算自己有缺陷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遇到很多的困难,他都会坚持下去,从来不会放弃。
这让我想起世界上其他的许多残疾人,他们有的没有手,有的没有脚,有的又聋又哑但是,有勇气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坚持,面对困难,不气馁,努力学习,把旁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变成生动的现实,如众所周知的海伦凯勒。而相反地来说,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如果沉溺于自卑、怨天尤人、不付出努力,他们同样只能静静地坐在马路的旁边做乞丐。
这又让我想起最近钢琴考级的事。有首曲子我老是弹不好,特别有几个八分音符的小节,我总是以我手小,够不到,练得手疼为借口,想博取妈妈的同情少练几遍,对比路易斯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一只有缺陷的天鹅都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难道我就不行吗?于是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不能因为遇到困难而找借口,一定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每天都要有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不能原地踏步更不能退步。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困难等着我们去挑战,去克服。一旦确定了目标,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断努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用于挑战自我,勇于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就会取得成功,实现梦想。
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