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虎皮猫,你在哪里》这本书,我被笑猫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迷住了。
这本书讲述的是笑猫在寻找那只自己一见钟情的虎皮猫的过程中,被一只孤僻的虎皮猫推下烟囱,摔断了一条腿。可他却不顾腿伤,继续寻找。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了那只自己日思夜念的虎皮猫。
读完这本书 ,我不禁想:笑猫为什么能在腿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不懈的寻找线索,最终朋友的帮助下找到虎皮猫?后来,我想明白了:因为坚持。在过程中吗,每当笑猫绝望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信念支持着他:他一定要找到虎皮猫。因为这个信念,笑猫在奄奄一息的困境下坚强地活了下来。因为这个信念,笑猫才没有放弃。同样,一只猫都能因为一个信念而创造奇迹,人又有什么不一样吗?当人绝望的时候,信念如一棵参天大树,牢牢地立在我们的心房,不让绝望压垮我们,让阳光照进我们的心房。
小简是名小学生,她十分热爱书法。她将自己细心完成的书法作品拿去比赛,结果却另小简十分失望:落榜了。小简十分不服气,又交了一幅上去,还是落榜了。小简绝望了,决定不再练习书法,可是妈妈问起来怎么办?妈妈工作十分累,小简不想让她失望,所以决定再拼一次。之后,简每天做完作业就练习书法,课间就找同学请教。终于,一个月后,小简的书法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只要你永不放弃,总有一天,成功回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