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兵马俑作文
在我旅游期间,看到了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有3个坑,还分了一、二、三号坑,它们是按照挖的先后顺序定的。其中,一号坑最大,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0米,总面积13800平方米。我不由得抬头一望,啊,眼前的兵俑尽收眼底。一排排兵马俑昂着胸,挺着胸,一看就是外经沙场,重任在肩。骑兵俑们身穿短甲,披着铠甲,拿着长矛,好像随时准备上马冲杀;将军俑们个个精神饱满,好像对可怕的战争露出了胜利的笑脸;武士俑们披着铠甲,手握武器,显露出英勇善战的镇静。站在高处鸟瞰,一批批秦兵马俑形成了一支浩大的队伍。尤其是那些骏马,它们个个肌肉丰满,好像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在二号坑里,没有一个兵马俑,那里因为国家没有能力投资在这个和一号坑差不多大的俑坑。所以你现在看到的情景,好像全军覆没有那种悲惨的情景。
三号坑最小,里面只有三个兵马俑和两匹马,其余都是碎片,好像是没人管残军,只带几个人马过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