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自从妈妈为我办了一个借书证,一遇到双休的时间,我总要往图书馆里跑,不是在阅览室呆上半天,就是在借阅室借我喜欢的书。书就像我的一位执友,它时时提醒我,时时帮助我,时时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从一本有故事中看到了“愚公移山”四个字。愚公怎么可能把山移开呢?带着心中的疑问,我决定细细品读这个故事,看看愚公到底是怎样做的。
书刚看了开头,哥哥就叫我去吃饭,可我并没有饿,大概是早上我的肚子吃饱了吧。于是,我向哥哥扮了鬼脸,说:“哥,我肚子疼,去上厕所。”说完,我抱着书钻进了厕所,开始我的“愚公移山”之旅。虽然厕所很臭,可是我已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一点儿也没觉察厕所的臭味。
合上书,我被愚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所吸引。
走出家,一块大石头挡在路中间,我想把它搬走,竟学着愚公的样子搬起来:我左搬一搬,搬不动;右搬一搬,还是搬不动。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想像愚公一样坚持不懈地完成一件事。我不时喊出号子给自己加油。
邻居看见了我,奇怪地问我:“小朋友,你在干什么?”
我回答道:“我想把这块石头搬走,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了大家。”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们来帮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