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合格中学生演讲稿【篇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合格中学生”。踏着轻快的步伐,我们跨入了21世纪,21世纪是一个充满光明和希望的世纪,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不断兴起,国力竞争激烈,21世纪是科技的新纪元,要想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有一席之地,我们应该德、智、体全方面发展。做一名合格中学生。
做为一名中学生首先我们要讲诚信。“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也就是说我们要讲信用,重承诺,他要求我们每个人答应别人的话要做到,忠于自己的言行。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蔡锷说:“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前不久,我们学了一则故事《期行》其中陈太近的朋友没有按时赴约,被七岁的陈元方反驳得面红耳赤。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当讲诚信。偶尔一次失信,别人可能会原谅你,但如果多次失信,别人就认为你是无信之人,就不能立足社会。
再次,我们还应该学会互助,在我们生活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需要别人来帮助你、关心你,在我们生活中不单单要别人来帮助你、关心你,我们也要学会关心、爱护身边的人。甚至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只要他需要关爱,我们就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力量去帮助他,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关心别人,快乐自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做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还应该讲效率,学会自主学习,多读书,在书中我们凝听前人的教诲,感受前人思想咏搏的跳动,读一本好书如同和一位挚友谈心,恰似以一位长者交流情感。科学、艺术、文学、哲学——总之,人类思想所发掘的一切,人类劳动所创造的一切,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书籍里等待我们。世纪老人冰心从四岁就开始读书,到了晚年读万卷书,新时代的我们有何理由不自主学习多读好书呢?
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中华儿女将以更优秀的素质步入世界先进民族之林,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体育锻炼的愉快竞争的刺激,合作的快乐中,体验勇敢与顽强,胜利与失败,挫折与勇气,拼搏与成功给你带来的欢乐与兴奋,而且你会确实感受到体育锻炼各器官系统的促进作用。所以我们应该常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