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遵章守纪,做文明中学生。
开学以来,在各位老师尤其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之下,同学们大都能够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我们欣喜地看到课间追逐打闹少了,尊敬师长多了,违反纪律的少了,但任存在让人不满意的地方,比如环境卫生问题,刚刚一大扫,有些学生就随地乱扔杂物;在规范语言文字、倡导文明用语之际,还有些学生随口说粗话、脏话;在全社会倡导文明礼仪之际,不尊重父母、破坏公物。甚至偷偷吸烟、喝酒、上网、染发、带手机上学仍然存在。这与学生身份是不相符的,偶们必须杜绝。
今天我代表高二全体同学向大家提三点倡议,希望同学们深思熟虑,用以反思自己的行为。
一、净化校园,美化环境。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家园的美好做出自己的努力。值日时尽职一些,路上见到杂物更主动捡起放到垃圾箱内,碰到乱扔现象更勇敢地抵制。
二、拒绝脏话,远离粗俗。总会听到一些刺耳的脏话,不是从同学们那里随口而出,这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同学们,送人鲜花,手留余香。当你出口不逊的时候,留在你和他人心里的则是污秽肮脏的东西。所以,请大家记住,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语言文明,拒绝脏话,远离粗俗。
三、拒绝暴力,远离野蛮。同学之间发生一些小误会,小摩擦在所难免,可有的同学则采取不理智的做法,大打出手,结果无论轻重,学校都要给予纪律处分,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请同学们记住,用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把问题搞的更糟。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遵章守纪,不仅是一个学生平行修养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名族文化素质的具体反映。因此,同学们个人行为不仅仅是你个人的私事,也代表着我们兴乐中学的形象,代表我们这一代青少年的形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在这窗明几净、书香满园的校园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希望同学们争做文明中学生,成为有礼貌、懂礼仪的优秀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