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开《格列佛游记》的目录,详尽有趣的内容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小人国、大人国一看就知道一定十分的有趣。我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书。和许多国外着作一样,《格列佛游记》也带着浓郁的异国风情,每一卷都反映着作者生活的时期中英国各方面的状况。幸好书中有一段译前序,介绍了一些当时英国的社会背景,对理解书中内容是有所裨益的。而书中应用的反语修辞,更是处处可见。熟练又适当的讽刺,充分表达了作者对英国的议会和宗教政治的不满。因此,书中的四个部分,都紧密联系,支持着作者的主要思想。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这本书讲的是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随船航行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险。格列佛死里逃生,漂到海岸上。当他苏醒过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自己已被细细的绳子捆住了,而周围都是比他小十二倍的小人。原来,他来到了小人国。后来,他又先后见了有二十米识了有二十米高的大人、能招唤鬼魂的巫人、丑陋自私的耶胡、聪明而高贵的慧骃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1699年5月4日,格列佛被请去当船上的医生,可不幸的是,他们遇到了风暴,所有船员,包括格列佛都设法逃脱。
格列佛划着小艇,可是没过多久,来了一阵狂风,把艇翻了过去,格列佛只好游到小岛上,可当走到小岛的时候,他已经有气无力了,便躺在岛上睡着了。
可当他醒来的时候,想动弹一下,可是,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弄住了一样,动弹不得。后来,格列佛才发现自己被绳子捆住了。
过了一会,奇迹发生了几个不到六英寸书小矮人爬到了他的身上!
格列佛看到了,说:喂!你们想干什么?这一声,小矮人吓了一大跳,纷纷都从格列佛身上跳了下来,有的都摔断了腿。
过了一会,格列佛感到一阵刺痛,原来,那些小矮人正用箭射自己呢!
格列佛安静了下来,随后,小矮人也停止了射箭,晚上,一个矮人的头领过来了,他给了格列佛一些东西吃,随后,他就进了小人国那里,在那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他们那里最大的马和牛是45英寸,羊的高度为1。5英寸,那里的云雀跟一只普通的苍蝇那么大,鹅就是跟云雀一样大
格列佛在小人国过了一段时间,就出发到其他地方,格列佛来到了大人国,他发现那里草都比他高好多,突然,他发现了一个巨人走了过来,后面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