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小时候无知的我以为,翻开书,就有黄金会落下来;就有玉石会落下来。傻傻的我整天缠着妈妈给我买书,于是,妈妈为我买下了这本好书《女孩故事》。翻开书,我才发觉自己真的很傻,但是,我却深深地被这本书的内容迷住了。
在书中,《女孩故事》带领着我在美妙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用自己的双手去描绘美丽与纯真,实现梦想与憧憬。它还让我与自立自强的小妹相见;于乐于助人的乐乐相聚;与真诚、富有爱心的樵夫的小女儿嬉戏。我就像一只涉世未深的小精灵,在童话世界中寻觅着主编们给我带来的开心神秘与人间的悲欢离合、善恶美丑
《女孩故事》中有三个我喜欢的故事。我从《红心果》这篇文章里,我仿佛真的看到了乐乐这么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孩子。她过马路,为了救一个小伙伴,被汽车撞断了腿,她从不抱怨,仍然很乐观。有一天,仙女给了她一颗红心果,她吃了一口,可以活动了。她把剩下的果实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她的善良不仅感动了仙女,还感动了我。她教会了我:帮助别人,也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我们应该做个善良的孩子,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
我看了《纳兰和纳西》这篇文章,我仿佛亲眼目睹坏心眼的额梅害死了姐姐纳兰,又让妹妹纳西当了自己的仆人,年轻的牧场主识破了额梅的诡计,让她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个故事告诉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邪恶的人总是会被识破诡计,得到应有的报复。我们应该仔细观察,认真分析,让他们露出马脚,落荒而逃。
我读了《报恩的天鹅》这篇文章,我就沉浸在善良的天良救了天鹅,因为不守承诺,天鹅最终离开了天良的情景中。它让我懂得了:承诺是十分重要的。给别人下了承诺,就不能违背诺言,就不违背诺言,否则,你就是不讲诚信的人。
我爱书,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我的视野,砥砺我的品格。它教会了我:学无止境,知识就像无边的海湾,我们所知道的不过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