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它是香醇的咖啡,也是新鲜的果汁书是一位朋友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带我们遨游知识世界,领略知识的风情,让人回味无穷。我是个小书虫,爱看形形色色的科学读本,但在那密密层层的书堆中,我最爱看的还是《可怕的科学。巧克力秘闻》了。
一看题目就知道这本书关于巧克力。大略翻了翻,觉得这本书很有趣,语言通俗易懂,幽默诙谐,比那些干瘪瘪的说明文好玩儿多了,而且更好的是,在制作这本书插图时,没有配上色彩鲜艳的网络插画,而是用铅笔自己画的,那些画,生动风趣,让人看了情不自禁发笑起来。
细细读了一下书本介绍,这本书主要围绕如何制作巧克力。那么,巧克力到底怎么做呢?于是,我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后来才知道,要制作巧克力必须要有可可豆荚,什么是可可豆荚?可可豆荚是可可豆树上摘下来的果实,可可豆树上3~4年才结出可可豆荚,能够产80多个左右,每个可可豆大约有15~20厘米,而可可豆荚只有6年成熟后被使用,每棵树产可可豆年数只有40年,可以说相当不容易。了解完可可豆荚,就要了解巧克力的制作了。首先,把可可豆荚用手小心翼翼的摘取,然后把可可豆放置在器物中5~6天(最多),在此期间,注意用用乳酸,醋和酒精发酵,使可可豆荚有一股诱人的芳香并使其变成深黑色,之后把豆荚放在阳光下暴晒,晒后清洗,以400摄氏度烘炒100秒,粉碎,磨成粉末,混合自己的配方(如:牛奶,饼干粒等),用模具固定好形状,冰冻,这样,巧克力就完成了。
这本书真是良师益友,这本书是一个宝库,要了解巧克力,必须用它。读了这本书,我了解了如何制作巧克力,了解了制作巧克力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希望大家也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