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荐的图书是:《笑猫日记》这一系列的书是杨红樱写的。她的作品还有:《校园小说系列》、《非常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童话作品》、《杨红樱作文书》、《马小跳爱科学》、《马小跳玩数学》、《马小跳说语文》。她获得过不少的成绩,他是四川省作家副主席,做过小学老师和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刊物主编。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他多次被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笑猫日记》系列,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连续三次获全国年度最佳少儿文学读物奖,《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让人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这里面的每一个句子都写得十分生动具体,描写了笑猫的聪明比如《笑猫日记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中得补钙的虾皮:我跳进食品柜里,很快便找到了那袋虾皮。我用嘴巴把那袋虾皮拖了出来。笑猫能够自己找到虾皮,并且拖出来,让人知道它是一只很聪明的猫。这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开头都有一个天气的介绍,比如:立秋之后依然酷热的天气,被人们称为秋老虎。秋老虎火爆的脾气,我今天算是领教了。这明显的证明了天气的炎热。前面还会有角色档案,会这样介绍人物的性格特征比如:这只来路不明、活了成千上万年的老乌龟,到大山深处的一眼温泉里呆了一阵子后,龟背上居然长出了一堆郁郁葱葱的青草。这些青草很细很细,就像柔软、细长的绿毛。他沉稳而有智慧,是一个思想家。这把他的性格特征全都仔仔细细的描写了一遍。我的印象深的就是那本《笑猫日记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中遭遇寒流和送她去天堂这两个故事中遭遇寒流,之中三只小猫用自己的身体遮挡寒流,让人很感动让人完完全全进入了故事之中。送她去天堂之中,小可怜死了,读着读着,好像让人甚至都要哭出来了。
《笑猫日记》里面人物的喜、怒、哀、乐,都写得生动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