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月亮,听到这个神奇的名字,你一定会想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你想更加了解我吗?那就赶紧跟我来吧!
在你们心目中,我是一个锦绣而神奇的星球,有银光闪闪的广寒宫,有你们地球上没有的奇花异草,有高楼大厦,有吴刚、玉兔。可事实上我没有可以让你们生存的空气,也没有生命,小动物们不能在这安家落户;没有生命之源—水,也没有风雪雨露;没有声音,就像是一个无声的世界;更没有强盛的引力,是你们地球的六分之一,只要站在地面轻轻一跳,就可以世界冠军的最高纪录。而更你惊讶的是我体温:白天太阳光直射到我的身上,就有150度的高温,鸡蛋怡秒钟就可以熟:到了晚上,最低是零下120摄氏度,不外几分钟就可以把你冻成冰块。
我也和你们地球上一样;盆地、平原、高山、丘陵、峡谷……最高的山峰有9000米,比你们的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得多。平时你们看到我身上最亮的地方就是高山,而最黑暗的地方就是盆地和月坑,特别是连绵不绝的环形山,就像你们地球上的火山口一样。我上面还有你们地球上没有的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