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冷风四起,白如雪的月亮挂落空际,月光一泻千里。寂静的窗外飘扬的树影,在迷离中寻不到踪迹。心中滑过一丝莫名的伤感,白驹过隙,不知从哪里回忆,只好把孤寂藏在心底,让思念越拉越长。回忆的画面和月光相映,映出了我的童年。
那时,我常常在夏天乘凉时仰望星空,总觉得它捉摸不透。变幻莫测的繁星点点中总有圆月挂在空中。我便会在此时诗兴大发,双手背后,踱着小方步,情不自禁吟起在学校学的古诗“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外婆则会递给我一块我最喜爱的“月亮粑粑,乌机蛋糕”。我缠着外婆讲故事,外婆不厌其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的嫦娥奔月给我听。我那时对月亮无比憧憬、向往,以至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