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写出来的作文都会不一样,经常写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以下“写兔的样子作文”由我们为大家收集整理。在此温馨提醒你在浏览器收藏本页!
写兔的样子作文(篇1)
朱奈尔最近在我耳边老说这么一句话,生活中的种种烦恼都是因为金钱的匮乏。我是不想赞成这句话的,可是又觉得她说的好有道理,生活中绝大部分困难都是因为没有钱!
没有钱的生活都是一地的鸡毛蒜皮,出门逛街,兜里不揣个几百块都买不到什么东西。不是物价飞涨,而是赚的钱太少。不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而是这个社会没有钱就没有了生活的桥梁。
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上学时候从来不敢随便在外面买零食,那时候小,不懂事,也没有钱买。再大一些就经常会跟家里闹腾,哪个同学买了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也要买,但我基本上都只是有这个想法而已,因为即使提出来,不管我多么伤心,不能买的还是不能买,因为没有更多的钱让我去买多于的。那时候经常跟着爸妈去集市上卖些农产品贴补家用,看着很多来往的人,有一些只是问问并没有买,看着那个画面,我就特别难受,我就想将来我一定不能过这样的生活。
也是那时候我养成了不吃零食的习惯,一直到现在,我几乎都很少吃零食,而且也没有想去买零食的习惯。我甚至不愿意和同学走的太近,因为我没有那么多零食和朋友分享。我记得上学期间我经常会觉得很孤独。后来因为上学,我离开了家乡,可是钱很重要这个观念却一直没有离开我。可能很多人会说,那你一定是非常努力学习,然后赚很多钱吧?但事实并不是像童话故事,我并没有很聪明的得到奖学金,得到一系列补助。我只是迫切的想要上班赚钱。
上班之后接触了很多人事物,有很多年轻人每天都会说不想上班不想干活但是还想有钱赚。也是那时候我发现自己的眼光原来那么狭隘,这个世界很大,赚钱的路子也有很多,但是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去做。而身边还有一种人,他们努力读书,学习新的东西,他们愿意接受新事物,能多学一项技能是一项。
我很喜欢这类人,我觉得他们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他们认真做事,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希望走出什么样的人生路。他们知道钱很重要,没有钱几乎寸步难行,但他们也懂得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事是钱解决不了的,也有很多美好是没有金钱也可以享受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