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荔枝肉的作文
每当夏末初秋的时候,有一种水果总是最惹人喜爱,那就是荔枝。
它披着一件深红色的大衣,表面还带着斑斑点点的半圆点,十分坚硬,好像一位身穿盔甲的勇士,显得十分威武。有点儿凹凸不平,但摸起来却十分舒服。他还有一根细细长长的小柄呢,呈棕褐色。叶子长在柄上,新绿色。有时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柄上有个小巧玲珑的小宝宝呢。它体型很小,一个约重40~~50克,十分可爱。远远望去好似一个深红色的小刺球。
他除了外形可爱、小巧玲珑,味道也十分鲜美。剥开后,白色的果肉钻了出来,带着淡淡的水果香,有几条淡淡的印子,轻轻地咬一口,果汁四溢,甘甜可口,美味极了!我一忽儿就吃完了一颗,我观察了一会儿,它的籽呈黑色,上面还有一个大大的点儿,使我产生了种种奇思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