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读后感
《荔枝》读后感 自从我读了《荔枝》这篇课文,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荔枝》这篇课文讲了作者给母亲买荔枝吃,母亲很高兴。以后每年吃荔枝时,母亲总把大个的给我吃。一直到临终前母亲也舍不得吃荔枝,让给了小孙子吃。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深地愧疚。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正如诗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样。我们是报答不了母亲对我们的爱。 有一年,我还不到5岁,就开始读幼儿园了。那时正是严寒的冬天,我和妈妈去街上买东西。路上我活泼得像一只可爱的小鸟。我走到一个转弯处踩在了青苔上,一不小心我的上半身已经倒在了田里。妈妈急忙把我拉了起来。我的衣服全打湿了,裤子没有打湿。我站在路上像一只冻僵的小鸟,全身发抖,冷极了。妈妈立刻给我穿上她的面衣。我穿上以后暖和多了,但还是有点冷。走在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妈妈买件新衣服给我穿上。不一会儿,来到街上,我假装冷得抖起身来。妈妈见我这样连忙说:华华,你是冷吗?我去给你买件衣服。我说:不要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我就不冷了。妈妈说:现在离太阳出来还不成。万一你冻坏了怎么办呢?说罢就去买了一件衣服。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 母爱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