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常绿乔木,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花绿白色,果实球形或卵形,外皮有瘤状突起,果肉白色,多汁,味道很甜,是我国的特产。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肖复兴刻画了一个伟大的母爱的形象。母亲对孩子的爱,使人深受感染。
这位母亲对儿子的那份情意使人深受感染,母亲舍不得吃荔枝,第一次吃的时候,先是轻轻地抚摸着,然后是小心翼翼地拨开皮,好像是一只刚刚啄破蛋壳的小鸡。
儿子知道母亲很喜欢吃荔枝,所以无论多贵,每年都要买上一两斤来孝敬母亲。写了母亲很喜欢吃荔枝,又舍不得吃荔枝的故事,表现了母亲对子女的爱,赞扬了母亲勤劳检朴的品质,抒发了作者对母亲的怀念之情。
文章似要介绍荔枝,但是只要我们细细的读我们就会知道这不但是写了荔枝,作者还在通过第一次买荔枝、与母亲吃荔枝以及母亲临终前为母亲买荔枝等几个细节的回忆,让我们知道了母亲对儿子的心只有会用心的母亲才知道儿子心里想什么。儿子孝敬母亲,每年都买母亲爱吃的东西。只有会用心的儿子才知道母亲爱吃什么。
我知道了其实母亲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应该体会,其实母亲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就不经意的帮助了我们。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就是一个让母亲操够了心的小孩,不说原来调皮捣蛋的我,就来说一说现在不知的我吧!常常为了一件小小的事发脾气,对着爸爸妈妈等长辈发发脾气,我相信我读完这篇文章一定会改的,一定会做一个好孩子,一个好学生,一个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