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日子一起来》是一个剧本,剧中爸爸下岗了,心情不好。儿子努力学习,得了全班班第一让爸爸开心;妈妈鼓励爸爸,让爸爸有了度过难关的信心。终于,在爸爸生日那天,他找到了工作,收到了乖儿子和妈妈送的礼物用一家人的生活照拼成的家字。
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没有什么困难能够打倒他们。爸爸的下岗没有给这个家带来一缕乌云,反而让爸爸发现,妈妈和儿子有多么爱他。在家人的关心、期待下,爸爸终于找到了工作幕落了,这样的一家人往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快乐。
这让我想起另一个故事《陪母亲吃饭》。文章的内容大概是:乡下母亲来到城里儿子家,总吃不下饭。儿子很奇怪,母亲在乡下胃口好得很,一顿吃三四碗饭是常事,在城里就是吃不了多少。
儿子再三追问父亲,这才知道,母亲年纪大了,牙齿不好,吃饭也慢,可儿子一家正年轻,三下五除二便搞定一顿饭,母亲不好意思一个人在饭桌上慢慢吃,所以吃得少。儿子突然记起,小时候走亲戚,母亲告诉儿子不要最后下桌,会被别人笑他憨吃傻胀。儿子也总是在母亲的陪同、呵护下一口一口地吃饭。
从此,儿子和母亲一起吃饭时,总是尽量放满速度,与她合拍,果然,母亲吃下了不少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