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的日子作文 篇1
有一首诗写道:月到中秋分外明。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爸爸奶奶在小院里,一边品尝甜甜的月饼,一边聊天赏月。
夜静悄悄的。深蓝色的天空,月亮好似圆盘,已不是平常的那种弯弯的小船了。它把一片片皎洁的光辉洒向大地。它不像太阳光那样耀眼、夺目,只是将自己的光轻轻地洒向小院的每一个角落。
爸爸,月亮上有没有嫦娥和玉兔?没有,那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那里只有环形山和一些巨石。哦,我很失望。爸爸又问:高考作文那你知道吗?全世界第一个登上月球的是谁?好像是阿姆斯特朗吧!我回答。对呀!
清风习习,我感到清爽怡人。一家人说说笑笑,让人感到温馨无比。中秋节的月亮显得格外明亮,它给大地披上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中秋节的月亮那么大,那么圆呢?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听完妈妈的话,我不禁想起李白著名的诗《静夜思》: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个时候人们都要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因为那天的月亮最圆。
今天是中秋节,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赛诗的事,便请了妈妈做裁判,并给爸爸讲了比赛规则:每人只能说带有月字的诗,谁接不上就算谁输。